當前閱讀:路克明:雄安的項目一結束,就去補拍欠老婆的婚紗照

路克明:雄安的項目一結束,就去補拍欠老婆的婚紗照

李雪晴

2020年10月04日14: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今年國慶恰逢中秋,8天長假,讓更多人有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有了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然而有這麼一群人,這個“雙節”的8天長假,對他們來說,只是再普通不過的8個工作日。他們,因為身負建設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重點項目的重任,肩負著眾多人對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的期待,這個假期,隻能放棄與家人的團圓。對他們中不少人來說,與家人團圓,是幸福,更是奢侈。他們隻能一次次與家人約定,又不得不一次次失約。讓我們走近他們,傾聽他們遲到的團圓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4日電 33歲的路克明,是雄安站CEC停車場項目的總工程師。今年5月,路克明從江蘇徐州調到雄安新區,常駐施工現場的他,腳上那雙沾滿泥土的鞋子頗為扎眼。

自項目開工,路克明的工作與生活便緊緊地與雄安站停車場的建設交疊在一起。“白天不是開會就是跑現場,很少有時間能坐在辦公室裡看資料。”目前,路克明正經歷著項目最忙的時候,“工期緊任務重。每天6點開早會,休息的話肯定要夜裡12點以后了。”

工作中的路克明。李兆民 攝

路克明介紹,雄安站停車場所在的昝崗片區,項目密度大、工期緊,交叉施工較多。“項目剛進場時,至少有8家以上施工單位交叉作業,協調工作成了最大的難題。那段時間,白天做協調工作,夜裡跟蹤設計圖,持續了將近一個月,幾乎每天凌晨四點睡。”路克明回憶道,“那段時間,不到一個月瘦了10斤,和之前的同事視頻通話,他們都說我瘦脫相了,以為我吃不飽。”

採訪中,路克明告訴記者,春節到現在,已經有7個月沒見過父母了。“每年也就回去一兩次,每次見面,都感覺他們的容貌又變了一個樣子,有時也會覺得接受不了。”

工作中的路克明。李兆民 攝

2018年10月,路克明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由於工作原因,兩人聚少離多,甚至沒來得及拍一張婚紗照。“我知道,婚紗照對女孩子來說是特別重要的事情。但我平時都在項目上,一直到現在也沒抽時間拍。”作為丈夫,路克明覺得虧欠妻子太多。因為今年中秋不能與家人團聚,路克明滿眼愧疚,“雄安站年底要通車,我們項目的任務很重,回不去了。”

採訪最后,路克明向記者透露了他現在最大的心願,“這個項目結束后,除了給雄安新區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也要給我媳婦一個答復。”路克明期待著,項目竣工后能與妻子見面,補拍“遲到的”婚紗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