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建設者的“小團圓”

雄安建設者的“小團圓”

2020年10月02日17:23  來源:河北日報

10月1日,雄安新區京雄高速SG6標段項目建設現場。項目建設方供圖

10月1日中午,在雄安新區京雄高速SG6標段項目部,中交一公局的董曉燕和丈夫李志剛格外高興,他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在中秋節這天吃上了團圓飯。

今年的10月1日,既是國慶節,也是中秋節,這是夫妻倆在雄安新區度過的第二個中秋節與國慶節。前幾天,他們把三歲的孩子接到了雄安新區。長期在外工作的他們,與家人聚少離多,這是孩子出生以來全家人在一起過的第一個中秋節。

作為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便捷的高速通道,京雄高速公路由兩段組成,其中北京段北起南五環路,南至京冀界,長約27公裡﹔河北段包括主線和大興國際機場北線支線,長約93公裡。項目黨支部書記龐健告訴記者,中交一公局集團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SG6標段是全線的最后一段,也是唯一一個全部工程都在雄安新區內施工的標段。項目預計今年底主體建成,明年6月全線通車。通車后,北京到雄安新區將實現1小時通達。

“我覺得此刻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李志剛在京雄高速SG6標段項目部鋼筋場擔任生產工人,由於工作性質,結婚8年來,一直奔波在祖國的建設一線。能有這樣一個在項目工地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他格外珍惜。

李志剛的工作在京雄高速建設中非常重要。施工標段內,高速公路的橋墩採取了“花瓶墩”的特殊設計,這種設計不僅為了美觀,更是因為“花瓶墩”下部留出的巨大空間保証了雄安新區未來修建城市道路不受影響。但“花瓶墩”設計也給施工增加了很大難度。李志剛告訴記者,整個標段共有“花瓶墩”320個,其中大“花瓶墩”177個,最多的一個“花瓶墩”的鋼筋彎曲種類有46種。而這些彎曲復雜的鋼筋都需要他們鋼筋場來制作,工期緊、任務重,即使是“雙節”期間,他和工友們依舊不能休息。

“我們夫妻都在同一個項目上,這非常難得,今年把孩子接來過‘雙節’,太開心了。”董曉燕在中交一公局京雄高速SG6標段項目綜合部從事文字工作。她告訴記者,婚后8年,這是頭一回和丈夫同在一個項目上,這讓她感覺很幸福。

“我們去年8月入場施工,能夠參與雄安建設我們很興奮。參建京雄高速這麼久,它就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最大的幸福與願望就是早日看到它建成通車。”董曉燕說。(吳安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