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日)

2020年10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晴轉多雲,9℃—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青海大學校長王光謙一行日前來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民盟將繼續發揮特有優勢,全面加強雙方在白洋澱治理、水安全保障、研發和推廣新型節水灌溉技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助力雄安新區水資源開發利用和治理,為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作出應有貢獻。

2、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的“雄安站”三個字9月30日晚正式點亮,這標志著雄安站外立面裝飾裝修工程基本完工。下一步,雄安站將重點進行內部裝修裝飾和機電安裝,確保京雄城際鐵路年底具備開通條件。

3、雄安新區白洋澱站進入“雙節”客運高峰期,目前已全面實行電子客票。截至10月8日,白洋澱站預計發送旅客33564人次,日均3052人次。

4、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因為身負建設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重點項目的重任,這個假期,隻能放棄與家人的團圓。李坦是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昝崗片區項目部的一名員工,到雄安近一年,李坦平均每天工作都超過16個小時,通宵達旦是家常便飯。他說,不好好干,都對不起雄安這兩個字……

5、經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在雄安新區范圍內,確定8名“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10個“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和1名“優秀共產黨員”、3個“河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

6、2020年度公務員錄用四級聯考雄安新區考區體檢工作將於10月10日啟動,進入體檢的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証、筆試准考証、面試通知單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張(藍底),10日7:00前在河北大學本部門口集合,統一前往體檢醫院。

7、容城縣應急管理局組織了一支12人的安全宣傳小分隊,開展“雙節送安全”宣傳活動,向沿街商鋪、市場商販以及市民發放宣傳手冊5000余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不接收14天內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入境人員入住酒店和鄉村民宿或進入景區游覽。暫不恢復出入境旅游業務。

2、天津港保稅區內首個互聯網醫院——“叮鈴醫生”上線,試運行以來已為許多患者提供在線復診、隨訪管理等服務。

3、河北教育廳指定方案,結合學生性別年齡等消費特點,改善食堂配餐份量,推行大小份、半份、拼菜等供餐制度,鼓勵實行按量收費制度和自助取餐形式。

雄觀天下:

1、公安部消息,無犯罪記錄証明和戶籍類証明2021年前可實現“跨省通辦”。

2、教育部發布方案提出,根據社會發展需求,在現代制造業、現代交通、現代農業、現代信息、現代服務業和社會治理等領域,增設一批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3、福建廈門發布條例,不動產登記不再需要婚姻狀況証明。

4、江蘇蘇州發布條例,明確女方產假期滿,經男方本人申請、用人單位批准,男方可以享受育嬰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兩園”即生態智能園和綠色休閑園,在片區西南部與起步區一組團創新島聯動,布局彰顯生態文化、匯聚智能產業的生態智能園;在片區東部與午方河生態廊道銜接,規劃綠色休閑園,打造集休閑游憩、體育健身與生態保育為一體的綠色休閑空間。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