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李坦:彌補兒子缺失的陪伴是最大的心願

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李坦:彌補兒子缺失的陪伴是最大的心願

李雪晴

2020年10月01日16: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今年國慶恰逢中秋,8天長假,讓更多人有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有了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然而有這麼一群人,這個“雙節”的8天長假,對他們來說,只是再普通不過的8個工作日。他們,因為身負建設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重點項目的重任,肩負著眾多人對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的期待,這個假期,隻能放棄與家人的團圓。對他們中不少人來說,與家人團圓,是幸福,更是奢侈。他們隻能一次次與家人約定,又不得不一次次失約。讓我們走近他們,傾聽他們遲到的團圓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1日電 李坦是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昝崗片區項目部的一名員工,主要負責施工項目的現場管理。2019年7月,李坦通過社會招聘進入雄安集團。雖然來雄安隻有不到1年的時間,但夙興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在他的身上卻時刻可見。

“我和同事們經常互相調侃,說隻要今天能下班就是好的。”到雄安近一年,李坦平均每天工作都超過16個小時,通宵達旦是家常便飯。

工作中的李坦。李兆民 攝

回憶起到雄安后接管的第一個項目,工地24小時徹夜通明的場面讓他至今難忘。“一夜之間,有90多台旋挖轉機、百十多台吊車都到了現場,很震撼。”李坦感嘆道,“這麼大的建設場面,隻有在雄安才能見到,當時突然就有種迸發了第二次青春的感覺,不好好干,都對不起雄安這兩個字!”

李坦負責的雄安昝崗片區7項管廊涉鐵項目,施工管理難度非常大。“這些項目全部在京雄城際橋下,鐵路尚在施工,場地需要協調,淨空受限、橋體保護等諸多問題擺在面前。”李坦告訴記者,為了節約時間,從施工隊伍進場的第二天起,他就住到了工地上,“現場辦公,和參建單位一起24小時泡在工地,為現場提供一切便利……”

“不管多累,隻要說到現場的問題,他都能立馬打起精神來,像變了一個人。”同事都說,李坦是個工作狂,用“雷厲風行”這4個字來形容他再好不過。“管廊涉鐵7個項目的工期,我們都覺得是不可能完成的,但在他的推動下,僅僅用了20天的時間,就實現了3000多根樁基提前5天完成的成績,最終圓滿完成了節點任務。”

李坦在工地工作。任雙歡 攝

作為一名施工現場的管理者,李坦是稱職的,但作為丈夫和父親,他覺得虧欠家人太多。“兒子和我的關系很‘差’,每次回家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什麼時候走,心裡確實挺酸的。”李坦告訴記者,來雄安工作近一年,隻回過兩次家。“兒子今年13歲了,長這麼大,我甚至連他最愛吃什麼都不知道,可以說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我沒有盡到一個做父親的責任。”談到這裡,李坦有些動容,“來到雄安的第六天,我的小女兒出生了,現在剛滿一歲,都是我愛人自己照顧。每次吃完晚飯,會抽幾分鐘和孩子視頻通話,但很多次都因為臨時的工作不得不挂斷,聽著視頻那頭孩子的哭鬧,真的覺得虧欠他們太多了”。

“確實都想回去,都想回家和家人團圓,但項目現在是最緊張最艱難的時期,一切還是要以現場的施工情況為主。”今年中秋,李坦要繼續堅守在項目上,“下次回家,准備單獨帶兒子好好玩一趟,想讓他感受到有父親在一起的快樂!”在李坦心裡,一直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彌補對兒子缺失的陪伴。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