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首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建設

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首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建設

2020年09月29日20: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昝西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儀式現場。

9月29日,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首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昝西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正式開工建設。該工程是為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重要負荷供電的關鍵節點工程,對完善新區電力網架結構,提高新區供電可靠性具有重要意義。

本次開工的昝西220千伏變電站位於昝崗片區,佔地面積約15畝,是一座地上戶內變電站,動態投資2.36億元。昝西220千伏變電站是首次將屋頂花園與“海綿城市”相結合﹔首次採用“煙囪效應”優化設備房間的通風散熱﹔首次有機結合內在功能和外部景觀,徹底執行表皮功能化理念的公園景觀變電站。

昝崗片區是雄安新區重要的外圍組團片區,范圍內有雄安牽引站重要用戶、多座110千伏變電站等重要負荷,目前受限於現有電網供電能力、間隔數量等接入條件限制,大多採用臨時過渡方案,供電可靠性難以充分保障。昝西220千伏變電站的建設對提高雄安地區的網架可靠性,為昝崗片區提供電源支撐具有重要意義。(宋兆鑫、袁建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