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微視頻丨雄安,每天都是新的!

微視頻丨雄安,每天都是新的!

2020年09月29日15:04  來源:長城網

金秋九月,天高氣爽。雄安新區百余個重點項目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數萬名建設者晝夜施工,各項目“拔節生長”。

雄安新區各重點項目搶工期,重質量,始終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在這片熱血澎湃的土地上,“變”是唯一的不變。雄安,每天都是新的!

雄安新區建設現場。長城網記者 馮碩 攝

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明年5月底精裝交房”

“河北建工集團承建的雄安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項目,是新區重點民生項目,建成后將在很大程度上滿足新區人民的住房需求。集團投入了三個分公司155人的管理力量,確保明年5月底精裝交房。”

9月16日,河北建工集團雄安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項目書記韓建祥正在工地上指揮多個施工隊伍有序施工,現場一派熱鬧景象。

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位於容東片區西北部,總建筑面積約161.14萬平方米,涵蓋147棟樓、8817套安置房。其中,河北建工集團承建其中的43棟住宅樓和一所幼兒園。

雄安新區施工現場,工人正忙碌施工。長城網記者 馮碩 攝

“今年7月,該項目正式啟動,從進場到8月30日,我們僅用了2個月的時間,所負責的所有住宅樓全部沖出正負零,圓滿完成第一階段施工任務。目前我們全面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順著韓建祥手指的方向看過去,臨近一座樓頂的施工現場,幾位工人正在忙活著搭建鋼管主體。“按目前進度,我們在確保質量的前提下,一個月平均可以蓋5層,所有樓號將在11月20日前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京雄高速SG6標段:“質量總工對施工質量有一票否決權”

京雄高速SG6標夜間施工現場。郭培亮 攝

“9月底,京雄高速SG6標段的花瓶墩及預制梁工作就要全部完成了!”

京雄高速SG6標段一工區主任聶俊峰難掩興奮,“當前最緊張的工作是預制梁架設及橋面鋪裝,預制梁架設工作面已全部鋪開,橋面鋪裝也由最初的76人增加到現在的317人,人員還在繼續增加。我們有信心按照原定計劃,圓滿完成施工任務。”

在4層樓高的橋面施工現場,鋼筋綁扎、焊接、澆注混凝土……各工種施工人員正有序施工。聶俊峰不時停下,檢查施工質量。

聶俊峰在京雄高速SG6標橋面施工現場檢查施工質量。長城網記者 許艷艷 攝

“為確保施工質量,項目配備了1名質量總工和5名質檢人員,質量總工對全線質量進行整體把控,對施工質量有一票否決權,其他5名質檢人員進駐工區,嚴格執行‘三檢制’,實現全過程、全工序、全時間段的質量監管。”

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和雄安新區重要的聯絡通道之一,全線總長69.462公裡,京雄高速六標全線位於雄安新區范圍內,包含3座特大橋、1座大橋、1.2公裡路基以及22.154公裡路面。項目預計2020年底主體建成,2021年6月全線通車。

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樣板間9月底完工

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內的第一批項目之一,總體規劃用地面積2856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納24個班、840余名學生。

9月17日,記者走進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的施工現場,40余名工人正在為第一批6個樣板間的施工工序做最后沖刺。樣板間內,燈管、暖氣、新風系統等都已裝好,衛生間牆磚也已貼了近一半,整體效果呼之欲出,第一批6個樣板間預計9月底完工。

工人在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的衛生間樣板間粘貼牆磚。長城網記者 許艷艷 攝

當天上午,恰逢該項目的質量安全周檢,各參建單位十余名負責人在各樓層裡針對現場每個細節進行檢查,從施工安全到施工質量,不放過任何瑕疵。

“每周四上午我們都會有一個質量安全周檢。”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技術工程師竇忠平告訴記者,“建設方、施工方、監理方等十三、四人會在現場詳細檢查,並形成周檢報告,落實整改責任以及整改完成時間,及時解決潛在問題。”

此外,該項目的綠色建筑三星標准一直備受矚目。“該標准涵蓋了施工用料的方方面面。”竇忠平舉例說,“比如我們使用的玻璃是三玻兩空的節能玻璃,大大高於普通玻璃的厚度﹔衛生潔具也達到了一級節能要求﹔牆漆使用耐久性材料,耐擦次數遠遠超過國家標准。”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在數萬名雄安建設者的齊心奮戰下,一座未來之城的畫卷正徐徐鋪展。(馮碩 許艷艷 宋宇星)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