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8日)

2020年09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9月2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小雨,16℃-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西七裡澱邊公園。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全力做好隱患排查化解工作,充分發揮信訪聯席會議統籌協調、督查指導的平台作用,健全完善“日報告、月通報”工作機制,做到真包聯、真落實、真化解,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2.《河北省新一代信息通信網絡建設行動計劃(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底,雄安新區力爭成為全球5G“先行城市”,全面支撐河北省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建設。

3.河北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河北省統計局局長楊景祥日前赴雄安督導人口普查工作時指出,雄安新區人普辦一定要將外來10萬建設大軍按照普查方案要求統實統全統准。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壁紙採購招標公告》,顯示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約739.5畝。D2組團主要109棟住宅樓、4棟學校、1棟商業+公寓,2棟鄰裡中心+公寓,總建筑面積約111萬平方米,預計2021年5月30日項目整體完工並具備竣工條件。

5.京雄高速SG6標段27日完成全部1653片預制箱梁,成為京雄高速全線第一個完成梁板預制任務的標段。截至目前,該標段已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1.82%。

6.雄安新區4家企業入選2020年河北省第五批擬入庫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

7.中信銀行在雄安新區建立的貿易融資交易平台,集聚43家同業參與,累計辦理業務超過3000億元,初步形成了區塊鏈應用的“雄安模式”。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專項規劃》確定了“一核、兩軸、多板塊”的空間布局,擘畫未來15年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發展藍圖。“一核”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兩軸”為中軸線及其延長線、長安街及其延長線。

2.天津立法保護綠色生態屏障。在綠色生態屏障一級管控區內損害樹木花草或者綠化設施的,處一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造成樹木花草死亡的,處基准價值十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罰款。

3.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今天舉辦。會后,將在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雄安數字交易高峰論壇、2020數字貿易合作發展論壇和2020河北數字經濟發展高峰論壇暨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啟動儀式。

雄觀天下:

1.目前我國新冠疫苗已有11個進入臨床研究階段,其中3個滅活疫苗和1個腺病毒載體疫苗已進入Ⅲ期臨床試驗。預計到今年底,我國疫苗年產能可達6.1億劑,明年可達10億劑以上。

2.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印發意見,推廣不停電作業技術,減少停電時間和停電次數。在全國范圍實現用電報裝業務線上辦理。

3.近日,歌手曲婉婷一條為母親發聲的微博動態激怒了網友。曲婉婷母親張明杰原任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因涉嫌濫用職權罪被批捕,所涉金額高達3.4985億元,一審時檢方曾建議死刑。目前該案仍未宣判。中紀委評張明杰案,稱境外不是資產轉移的天堂。

4.浙江台州打造人才生態新模式示范區,43位院士落戶“院士之家”,撬動總投資80億元的13個民資康養、文旅項目作為配套功能設施。目前推動28個涉及醫療衛生、新材料、建筑等方面的院士科技攻關項目落戶台州。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口規模和建設規模。

規劃總人口約10萬人。 地上總建設規模控制在653萬平方米,其中:居住功能約350萬平方米﹔就業功能約218萬平方米﹔支撐保障功能約85萬平方米。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