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7日)

2020年09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多雲,15℃-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憶農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上展現新作為,及時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集中群眾智慧、調動群眾力量,做好征遷安置、就業創業、就學就醫等事關民生福祉的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生態環境部副部長庄國泰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無廢城市”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庄國泰指出,目前雄安“無廢城市”建設正有序推進。后續工作中要抓緊完成遺存固廢清理工作,做好水、土、固的系統治理,保障新區綠色建設和發展﹔針對建設期間突出的建筑垃圾利用處置問題,要形成專門工作方案,統籌推進。

3、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指出,雄安片區要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高端現代服務業等產業,建設高端高新產業開放發展引領區、數字商務發展示范區、金融創新先行區。

4、《河北省數字經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專項行動計劃(2020-2022年)》提出,在創新平台建設工程方面,重點在雄安新區布局一批創新平台﹔在開放合作創新工程方面,加大和京津創新資源的對接和合作,積極推動雄安新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建設,打造開放協同創新高地。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土方、護坡及降水工程招標公告》,顯示項目建設地點位於新區A-1、A-2地塊,新建總建筑面積約15.8萬平方米,計劃今年10月30日開工,明年11月5日竣工。

6、雄安開展了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文旅市場專項整治聯合行動,分赴三縣公共文化場館、娛樂場所、景區,對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設施、安全隱患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建立台賬抓好整改。

7、大型民族歌劇《雁翎隊》在河北省藝術中心首演。《雁翎隊》集合了強大的創作班底和演員陣容,反映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白洋澱雁翎隊的戰斗故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管理局決定,10月1日零時至10月8日24時,採取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限行措施。

2、北京市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將建科創生態小鎮。項目整體規劃為商、產、文、旅、科、居綜合體,將打造“生活全天候、生產全周期、生態全維度”三生融合的全業態產城融合綜合片區。

3、天津將對企業開展跨境電商各種模式進出口業務給予資金支持,最高可達200萬元。

4、國稅總局河北省稅務局29日起在全省試點推行有獎發票,個人消費者取得票面金額在50元(含稅)以上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即可參加搖獎,最高獎金20 萬元。

雄觀天下:

1、教育部等七部門印發通知,計劃2022年中小學生參加足球運動人數超3000萬。

2、中國証監會宣布將對上市公司再融資實施分類審核。在審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時,對新受理的最近連續兩個信息披露工作考評期評價結果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審核。

3、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數字人民幣研發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在數字貨幣、數字化開戶、數字票據、數字銀行卡、基於區塊鏈的跨境匯款、數字化網點等方面均有所“斬獲”。

4、據人社部消息,10月1日至4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不低於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10月5日至8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先安排補休﹔不能補休的應按不低於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目標。

到 2022年,對外骨干路網、區內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與公園綠地體系基本建成,滿足先期城市發展需求。

到2025年,城市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成投運,功能趨於完善,生態系統基本建成,服務搬遷安居,有效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

到2035 年,容西片區全面建成,形成生態型創新產業特色鮮明,功能完善、設施健全、安全綠色、智能高效,與起步區、容城縣城和容東片區協同發展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