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9月26日09: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

人民網雄安9月26日電 9月2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河北省委224次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和全省信訪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近段時間,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一系列座談會,並到湖南等地調研,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聽取意見建議、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落實常態化、制度化學習,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化為實踐、落在實處、見到實效,推動形成高標准、高質量的建設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科學編制新區“十四五”規劃,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重點領域科技創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努力實現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上展現新作為,及時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集中群眾智慧、調動群眾力量,做好征遷安置、就業創業、就學就醫等事關民生福祉的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加強黨的建設,落實黨建責任制,提升基層干部隊伍能力水平,發揮好黨員、干部、人大代表、農村致富帶頭人等基層代表作用,不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深入動員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雄安新區建設事業。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落實“兩個維護”的現實考驗,作為對黨絕對忠誠、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現實考驗。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壓實領導、屬地、部門責任,建立健全權責明晰、上下聯動、分工協作的責任體系。全力做好隱患排查化解工作,充分發揮信訪聯席會議統籌協調、督查指導的平台作用,健全完善“日報告、月通報”工作機制,做到真包聯、真落實、真化解,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討論了其他事項。新區黨工委委員、各部門及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