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兩節”期間,雄安干部這些事不能干

“兩節”期間,雄安干部這些事不能干

2020年09月25日21: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5日電 2020年中秋、國慶將至,為鞏固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馳而不息糾治“四風”,近日,河北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印發通知,就“兩節”期間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回潮,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作出了明確規定。

通知指出,新區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使鐵的紀律真正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

通知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和黨員干部要把節日期間作風建設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自覺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節日期間作風建設與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推動新區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實、抓常抓長。

通知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監督職能定位,暢通舉報渠道,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倡導節約、制止浪費納入兩節期間執紀監督范圍﹔堅決查處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証券、電子紅包等﹔違規組織參與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響正常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名貴特產類特殊資源收送節禮謀取私利﹔以各種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公車私用、私車公養及違規租車、借車﹔向下級機關單位或企事業單位轉嫁、攤派和報銷費用﹔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或借機斂財﹔違反值班值守有關規定及其他違規違紀行為。對發現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嚴肅追究相關責任,對典型問題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