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6日)

2020年09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多雲轉晴,13℃—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李廣公園。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明確雄安新區應當設立自貿試驗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結合自身實際,加強對自貿試驗區規劃、建設、發展的領導。《條例》將“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列為獨立章節,並針對性提出相關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增強法規的可操作性。

2、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日前到雄安綠博園實地調研基礎設施、城市展園、造林綠化等工作推進情況,並召開雄安綠博園建設工作推進會議。他指出,建設雄安綠博園,是改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打造新區亮麗名片的重要舉措。要進一步強化推進舉措,加大工作力度,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綠博園。

3、雄安新區將全面取消收取資格預審文件、招標文件費用,資格預審文件、招標文件向社會公開並不加限制地提供免費下載。

4、中秋、國慶將至,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印發通知,明確堅決查處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証券、電子紅包等﹔違規組織參與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響正常執行公務的宴請等行為。對發現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嚴肅追究相關責任,對典型問題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5、雄安新區府河治理項目主體工程正式完工。該項目主要工程內容包括河道疏通工程、存量垃圾清運處置工程、污染底泥治理工程、生態修復工程和物聯網工程五大部分。

6、容城縣在城區主要道路及國道、省道實行路長制。路長需對所分包路段的市政設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綠化管理和環境衛生等情況巡查監督,協調、處置存在問題,以確保責任道路環境干淨整潔、路面井然有序,立面協調美觀、城區運行安全。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縣世紀大街東接工程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該工程西起將台路,東至保靜公路,道路全長1523米,計劃2020年12月31日前完工。

8、為方便群眾監督和反映農村危房改造及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公布咨詢投訴電話和郵箱。

雄縣:0312-5302135 xxzjjajb5302135@163.com

容城縣:0312-5618908 rcxwfgz@sina.com

安新縣:0312-5353399 axx_zjj@163.com

關注京津冀:

1、生態環境部為京津冀三地開通機動車超標數據平台權限,實現了京津冀超標排放車輛數據共享。

2、北京海澱區試點政務服務領域的區塊鏈應用,個人辦事領域選取了復雜度高、跨部門多、辦理量大的“存量房交易”場景,企業辦事領域選取企業設立場景中相對簡單的“開辦企業住所核驗”場景。

3、天津印發《2020年涉農區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辦法》,明確將農民幸福感納入鄉村振興考核。

4、河北出台國內首部專門規范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省級地方性法規。規定提出,嚴禁以會議、培訓等名義組織宴請或者大吃大喝﹔餐飲經營者不得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不得設置最低消費。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轉發發改委《關於促進特色小鎮規范健康發展的意見》,提出要以微型產業集聚區為空間單元進行培育發展,不得將行政建制鎮和傳統產業園區命名為特色小鎮。

2、農業農村部發布通知,規定百草枯母藥生產企業生產的百草枯產品隻能用於出口,不得在境內銷售。

3、對於公眾關注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的價格問題,國家衛健委表示,一定會滿足可及性和可擔負性,在大眾可接受的范圍內提出指導價格。

4、遼寧14市和省直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可在全省范圍內通用,參保職工持二代社保卡可以省內跨市在部分醫療機構和藥店刷卡就醫購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智能創新城區。

堅持創新驅動,與起步區一組團產業聯動、分工合作,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匯集設計、數字創意高端資源;建設中小企業孵化平台,提供大眾創新創業服務支撐,塑造多元共享的城市空間,營造創新創意產業氛圍,促進生態型創新產業發展,打造以綠色低碳、智慧互聯為特色的生態智能創新城區。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