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5日)

2020年09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多雲轉晴,13℃—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李廣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對《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草案)》進行了分組審議。草案三次審議稿進一步對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重點提出明確要求。審議過程中,委員們為如何做好白洋澱治理保護紛紛獻計獻策。

2、陳剛書記23日會見應邀到訪的“硬骨頭六連”官兵代表。他表示,新區為誕生過“硬骨頭六連”這樣一支傳承紅軍血脈、敢打硬仗惡仗的英雄連隊感到驕傲自豪。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建設者都要牢記革命歷史,珍視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向“硬骨頭六連”學習對標,發揚“硬骨頭精神”,塑造“雄安精神”,不斷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加油添力。

3、河北人社廳明確從今年10月起,將失業保險金標准提高至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80%。此次調整后,雄安新區失業保險金標准為每月1520元。

4、雄安新區將對9個造林綠化項目成活率進行調查,涉及面積約26萬畝。此次調查服務包括以各造林項目造林設計和竣工數據為基礎,通過有效方式進行核查,包括數據採集、數據分析及處理、核查數據成果、報表統計、成果管理與輸出等主要核查步驟等具體的核查指標。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容城鎮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二批)全過程造價咨詢招標公告》,顯示將對谷庄、北關、溝西三個村(包括住建局路)在內的101條小街巷道路改造。

6、雄安新區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創新性運用“互聯網+旅游”模式,對加強雄安旅游市場綜合調度和應急指揮,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7、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面向各大高校招聘實習講解員若干名,主要負責雄安新區重要接待場所導覽講解、協調聯絡等服務工作。有意者可在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將先行先試110余項開放創新措施,其中全國首創政策30余項。在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方面,助力打造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重點優化人才供給、知識產權保護和創新創業生態的營造。

2、交通運輸部正式批復《天津市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實施方案》及試點任務申請,原則同意天津在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打造新型監管機制、交通運輸大數據共享交換及應用、全生命月期工程質量安全溯源技術研發應用、特殊場景智慧交通應用等方面開展試點。

3、河北首條自動駕駛科技文化旅游專線在滄州開通,可體驗滄州自動駕駛、汽車工業、航天科技等發展成果,也可感受滄州歷史、鐵獅子、雜技、武術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

雄觀天下:

1、中秋及國慶假期期間,全國高速公路繼續對小客車免收通行費,免費時間為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

2、教育部等八部門提出完善學校績效工資分配方法,向教學實績突出的一線教師和班主任傾斜。

3、上海發布落戶新政:復旦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華東師大4所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落戶上海。

4、深圳將依托華為等科技企業,建設鵬城智能體,打造智慧城市的數字底座、城市感知體系、泛在連接網絡,建設以人工智能為核心的先進城市智能中樞。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宜居宜業綜合城區。

完善生態功能,統籌綠色廊道和景觀建設,構建藍綠交織的生態空間,合理確定空間布局與建設規模,營造綠色健康的優良人居環境,高水平建設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設施,注重功能復合,促進產城融合,推進社區建設,打造多元並蓄、活力創新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