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區塊鏈聯盟成立

河北省區塊鏈聯盟成立

2020年09月24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區塊鏈聯盟成立

9月23日,河北省區塊鏈聯盟成立大會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該聯盟的成立得到了中科院軟件所、中科院計算所、燕山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等40多家單位的入盟響應,聯盟成員組建了區塊鏈理論、區塊鏈生態、區塊鏈與新基建、跨鏈與數據流通等17個專業委員會。

據了解,該聯盟由河北省科學院倡議發起,聯合國內外有志於區塊鏈發展的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團體、協會等組織共同構建,是致力於區塊鏈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的交流、共享平台。聯盟採取以專業委員會為主體、聯盟理事會為紐帶的運行模式,促進“政企產學研用”充分交流與融合,為聯盟成員提供技術、場景、投資、人才、法律服務、戰略咨詢等多樣化、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和資源共享,構建健康、有序、可信的聯盟生態。

“目前,聯盟正在論証與石家庄市政府合作實體化的發展思路。聯盟秘書處將入駐正定新區數字經濟產業園,打造區塊鏈創新產業基地,以聯盟的影響力和資源吸引國內外區塊鏈優質企業入駐,同時建立區塊鏈發展基金,支持和孵化本地區塊鏈創新企業。”省科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聯盟將積極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推進區塊鏈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河北省、京津冀乃至全國的區塊鏈、信息技術和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專業化的支持與服務。(記者王璐丹)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