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4日)

2020年09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陰轉多雲,14℃—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李廣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就重點項目建設、安全生產及森林防火工作到容城縣和雄縣調研檢查。他強調,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森林防火工作,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要健全完善森林防火責任體系,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和職能部門監管執法責任,落實網格化管理,逐級劃定責任區,做到重點區域全覆蓋。

2、雄安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未來可實現建筑信息的集成,從建筑的設計、施工、運行直至建筑全壽命周期的終結,各種信息始終整合於一個三維模型信息數據庫中。

3、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運用多維度大數據分析,整合了氣象、客流量等數據,可實現對旅游產業監測、預警、分析、決策、指揮、評估等環節的全過程、全流程化管理。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站定點班車運營服務招標公告》,該項目交通運營范圍為雄安站-容城、雄安站-雄縣區域。​

5、雄安站共鋪設4.2萬平方米光伏建材,總裝機容量6兆瓦,年均發電量580萬千瓦時,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為公共設施帶來清潔電力。

6、雄安第二屆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結果揭曉,經14位專家與50位大眾評審共同評議,共46項作品獲獎。其中,《蘆葦運動商務鞋》榮獲一等獎。

7、雄安新區安委辦成立了安新縣湘聯鞭炮廠“11·18”一般火藥爆炸事故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回頭看”評估工作組。經檢查評估,湘聯鞭炮廠“11·18”一般火藥爆炸事故的責任追究、行政處罰等均已落實到位,並依法關閉到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鼓勵企業優先招用有良好志願服務記錄的志願者,公務員考錄、事業單位招聘可將志願服務情況納入考察內容。

2、天津擬修訂居住証管理辦法,積分落戶申報指導分值由140分調整為110分。

3、公安部發布A級通緝令,對10名重大在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團頭目進行公開通緝。其中有河北1人,楊孟臣,男,1977年11月4日出生,戶籍地為邯鄲市臨漳縣臨漳鎮鄴都南大街鄴貿胡同新家巷16號。

雄觀天下:

1、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聯合發布公告,自9月28日0時起,允許持有效中國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相關人員無需重新申辦簽証。

2、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通知,明確建設單位是工程質量第一責任人,依法對工程質量承擔全面責任。

3、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旅行衛生重點提示”: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

4、福建建立了全省統一的預約診療服務入口,全省90%的三級醫院能提供精確到1小時以內的分時段預約診療服務,83%的二級以上醫院可提供網上預約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片區定位。

容西片區是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生態智能創新城區,服務搬遷安居,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合理配置產業,完善公共服務功能,為搬遷居民提供充足的就業崗位和高水平的醫療、教育服務。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