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線 8家研學旅行基地授牌

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線 8家研學旅行基地授牌

2020年09月23日18: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3日電 (王紅)河北雄安新區第二屆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以下簡稱“雄安文創大賽”)頒獎典禮暨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線活動23日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活動並致辭。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出席。

圖為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活動並致辭。王紅/攝

傅首清在致辭中表示,文化和旅游業健康蓬勃發展,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中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雄安新區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創新性運用“互聯網+旅游”模式,對加強雄安旅游市場綜合調度和應急指揮,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具有重要意義。舉辦此次雄安文創大賽,旨在全面提升新區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新研發水平,提升新區文化旅游發展質量和效益,推進雄安文創和旅游商品、紀念品市場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圖為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線儀式現場。王紅/攝

據了解,本屆雄安文創大賽於6月19日開啟,圍繞文化文物、文化非遺、鄉村民俗、重大題材、生活創意、融合創新、紅色創意、景區和城市主題等8大類別。賽事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最具創意文創和旅游商品設計獎10名,最具商業價值文創和旅游商品設計獎10名,最具人氣文創和旅游商品設計獎10名以及未來傳承設計獎10名。

此次大賽征集到來自雄安新區三縣及北京、深圳等地的300余件作品參賽。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還特意為雄安新區設計了一批作品。經14位專家與50位大眾評審共同評議,共46項作品獲獎。其中,《蘆葦運動商務鞋》榮獲一等獎。

圖為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為一等獎獲得者頒獎。王紅/攝

傅首清表示,本屆獲獎作品整體創新性、設計性和實用性得到顯著地提升,體現著設計者對新區優秀傳統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理解感悟,彰顯著設計者的匠心獨運和創新張力。雄安新區將不斷深化文旅供給側改革,以優秀文化旅游產品和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在活動上正式上線。據介紹,該平台運用多維度大數據分析,整合了氣象、客流量等數據,可實現對旅游產業監測、預警、分析、決策、指揮、評估等環節的全過程、全流程化管理,進而更好地服務政府和涉旅企業、游客。

圖為雄安新區研學旅行基地(試點)揭牌儀式現場。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供圖

當天的活動上還對雄縣宋遼邊關地道、安新縣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安良紅色文化展覽館、雄縣德韻博物館等8家雄安新區研學旅行基地(試點)單位進行了授牌。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綜合執法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工作人員,以及本屆大賽評審專家、三縣文化和旅游部門、三縣旅游行業代表逾2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此次活動全程線上5G直播。

獲獎名單: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