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高鐵站將“晒太陽發電”

河北雄安高鐵站將“晒太陽發電”

2020年09月23日16:25  來源:燕趙晚報
原標題:河北雄安高鐵站將“晒太陽發電”

9月22日從河北保定市英利能源科技集團了解到,即將建設完工的雄安高鐵站,也是亞洲最大火車站,將使用由該集團提供的6兆瓦光伏建材產品,成為一座會發電的火車站。每年可發電量達580萬度左右,能夠為該高鐵站提供所需20%的綠色電力。

據介紹,作為京雄城際鐵路沿途規模最大的新建車站,雄安高鐵站總建筑面積高達47.52萬平方米,相當於66個足球場,建成之后將成為亞洲最大高鐵站。車站房屋面建設光伏項目,共鋪設4.2萬平方米光伏建材,總裝機容量6兆瓦,年均發電量580萬千瓦時,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為雄安高鐵站的公共設施帶來清潔電力。

“此次,英利能源科技為雄安高鐵站提供全部光伏建材產品,証明公司的專業實力和產品出色的品質,也為在國家重大標志性工程項目上應用光伏增添新的例証。”英利能源科技戰略業務部負責人表示,鋪設在屋頂的光伏建材不僅美觀大氣,更重要的是在高鐵運營過程中,能夠為高鐵站提供20%的綠色電力,真正實現清潔低碳。

據悉,雄安高鐵站站房外觀類似水滴狀的橢圓造型,採用了“青蓮滴露”的主題,屋面周邊由太陽能板漸變到陽光板,如粼粼波光,契合雄安水文化。將光伏板與建筑融合,色彩和諧,光伏板不再是單純的發電工具,它也能與屋頂相輔相成,體現建筑設計之美。

據了解,截至目前,英利能源科技集團申請專利2573項,設立了國內首個光伏建筑一體化研究院,以“青磚”“黛瓦”“琉璃”為代表的11代系列產品,展示出了全球光伏建材的最高水准,為綠色建筑提供眾多解決方案,也為城市發展繪就綠色基底。(記者汪洋 通訊員劉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