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開自動駕駛汽車旅游專線 將實現常態運營

河北首開自動駕駛汽車旅游專線 將實現常態運營

2020年09月23日09: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首開自動駕駛汽車旅游專線 將實現常態運營

記者從河北省滄州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獲悉,22日,滄州市自動駕駛“新科技 新文旅”活動啟動,標志著河北首條常態運營的自動駕駛汽車旅游專線正式開通。

此次啟動的自動駕駛文旅專線分為東、西兩條特色旅游線路,東線為科技工業旅游線路,可體驗滄州自動駕駛、汽車工業、航天科技等發展成果﹔西線為歷史文化藝術旅游線路,可感受滄州歷史、鐵獅子、雜技、武術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

百度公司智能駕駛事業群戰略運營部總經理尚國斌表示,常態化運營的自動駕駛文旅線路開通,意味著以自動駕駛為代表的人工智能已開始慢慢滲透到人們生活的“衣食住行”之中。

據悉,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是全球創新熱點和未來人工智能發展制高點,在這方面,京津冀區域走在前列。2019年,京津冀區域首批30張自動駕駛載人測試牌照在滄州發放,首個區級全域自動駕駛載人測試道路在滄州開放。今年5月,滄州主城區開放自動駕駛載人測試道路,至此,滄州智能網聯汽車測試路網裡程達到229公裡。(記者王民、馮維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