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大興機場迎來第1000萬名旅客

北京大興機場迎來第1000萬名旅客

2020年09月23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機場迎來第1000萬名旅客

在即將迎來投運一周年之際,北京大興機場9月22日迎來了第1000萬名旅客。這也標志著大興機場自投運以來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萬人次大關,預計到2020年底大興機場旅客吞吐量將達到1600萬人次。

22日早上9點,乘坐南航CZ8887航班從北京大興飛往上海虹橋的聶先生到大興機場辦理值機手續,並幸運地成為大興機場第1000萬名旅客。

2019年9月25日,南航A380執飛的CZ3001航班成功從大興首航,標志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入運營。進駐大興機場近一年來,南航共開通45條航線,執飛航班1.5萬班次,航班佔比超過45%。

今年年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大興機場於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5月3日、8月25日,圓滿完成4批次航班轉場和1次航班換季,完成了“轉場+換季+防疫”組合,進一步優化北京“一市兩場”航班時刻資源配置。

目前,大興機場單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單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萬人次。截至9月21日,大興機場累計完成航班起降8.4萬架次,貨郵吞吐量約3.9萬噸。在大興機場運營的南航、東航、國航、中聯航、廈航等18家國內航空運輸企業,運營國內航線187條,聯通全國129個航點﹔開通貨運航線5條,往返大興機場至上海浦東、成都、杭州、南通、無錫。(記者 李博 潘福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