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

雄安新區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

2020年09月23日09: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區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專題會議上獲悉,為打造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雄安新區將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夯實基礎。

據介紹,BIM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英文縮寫,是建筑學、工程學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BIM的核心是通過建立虛擬的建筑工程三維模型,利用數字化技術,為這個模型提供完整的、與實際情況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庫。

與會專家表示,BIM可以幫助雄安新區實現建筑信息的集成,從建筑的設計、施工、運行直至建筑全壽命周期的終結,各種信息始終整合於一個三維模型信息數據庫中,設計團隊、施工單位、設施運營部門和業主等各方人員可以基於BIM進行協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節省資源、降低成本,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雄安新區BIM管理平台建設是規劃建設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指示要求的創新路徑,落實新區規劃體系的重要抓手。新區將加大工作力度,推進BIM向城市信息模型(CIM)轉變。

未來,雄安新區將優化BIM管理平台建設服務工作機制,更好地促進各參建單位發揮自身優勢和基礎性作用,更多地匯聚人才、技術資源,為BIM管理平台建設提供保障。新區還將強化BIM管理平台與“一會三函”、工程建設審批、竣工驗收等各項工作機制的有機銜接,進一步提升審批效率,有力保障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順利進行。(記者吳安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