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區首個城市交換中心立體停車樓投運

新區首個城市交換中心立體停車樓投運

2020年09月23日09: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區首個城市交換中心立體停車樓投運

近日,雄安新區首個CEC(城市交換中心)立體停車樓項目——容東片區1號CEC項目通過竣工驗收,並投入運營。容東片區建設期間,社會車輛需要先在1號CEC進行停靠,人員需要換乘擺渡車或步行才可進入該片區。

1號CEC項目是進入容東片區的交通樞紐,也是踐行綠色智慧出行理念的重要實踐。該項目包括14座立體機械停車樓、4座自行車停車棚,可停放機動車1436輛、非機動車450輛。投運后,項目將充分發揮城市交換中心的停車、換乘、餐飲等綜合性服務作用,緩解容東片區施工期間交通壓力,提升片區內車輛通行效率。下一步,容東片區還將再建3個CEC,建成后可滿足近五千輛機動車的停泊需求。

據介紹,CEC的全稱為City Exchange Center,即城市交換中心,是一種創新的交通基礎設施,是城市交通調節的重要手段。新區通過CEC提供高水平公交接駁換乘,降低小汽車出行佔比,並在CEC內建設便民服務設施。(記者原付川)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