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府河治理項目主體工程完工

雄安新區府河治理項目主體工程完工

2020年09月23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府河治理項目主體工程完工

近日,雄安新區府河治理項目提前完成清淤工程,這也標志著該項目主體工程正式完工。

雄安新區府河治理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安新縣境內,府河治理是白洋澱生態治理中的重要一環。該項目治理河道長度約16.30公裡,主要工程內容包括河道疏通工程、存量垃圾清運處置工程、污染底泥治理工程、生態修復工程和物聯網工程五大部分。

據了解,該項目於2019年9月正式入場動工,重點任務是對府河的水污染進行防治。為了降低治理工程對周邊居民生產生活的影響,防止泥漿上浮擴散,該項目採用絞吸船清淤的方式,在絞吸過程中還使用了加裝防護罩的環保絞刀頭,並在絞吸船清淤作業區下游200米、400米、600米處分別設置防污屏作為隔離帷幕,形成相對封閉的清淤作業區,最大限度降低對周邊環境的影響。(記者吳安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