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3日)

2020年09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中雨,15℃—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梨灣。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教育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聯合發布意見,大力支持雄安新區、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長江經濟帶等區域發展優質研究生教育。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雄安設計中心調研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建設應用情況時強調,要強化BIM管理平台與新區“一會三函”、工程建設審批、竣工驗收等各項工作機制的有機銜接,依法依規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升審批效率,有力保障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順利進行。

3、“綠色出行與雄安實踐”專題會議上,北京城建設計發展集團副總工程師徐成永介紹了雄安新區至大興機場軌道快線的設計實踐,表示快線具有“一干多支、互聯互通、靈活運營、不斷生長”的鮮明特點。

4、第二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將於9月29日至10月31日舉辦,活動採取線上交流方式,組織新區用人單位與國內高層次人才和高校畢業生對接洽談。凡在雄安新區注冊、經營和有人才需求的單位均可免費報名參會。

5、雄安日前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會,強調要突出重點路段,全面排查整治,建立問題台賬,逐一盯辦銷號。要把有關部門的管理習慣培養出來,把老百姓良好的交通意識和駕駛習慣培養出來。

6、雄安4名同志獲得河北省師德標兵榮譽稱號,他們是容城縣南張鎮南張小學杜二菊、安新縣李庄小學馬會菊、安新縣實驗中學孟英、雄縣雄州鎮第一中學王穎。

7、全線都處於雄安新區范圍內的京雄高速SG6標截止到9月8日路基完成60%、橋梁工程完成85%、路面工程完成5%。計劃年底主體建成,2021年6月底全線通車。

8、容城在全縣范圍實施農機購置補貼,補貼總額73.47萬元,種類范圍共計14大類37個小類117個品目,按照“先購后補、先到先補”的原則嚴格控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醫保局發布三項減負新政,包括將重性精神病等6種疾病納入本市醫保門診特殊疾病范圍﹔增加惡性腫瘤門診治療、腎透析兩種門診特殊疾病用藥報銷品種。

2、天津將於年底小批量發行第三代社保卡。三代卡除了看病就醫、金融支付外,未來交通出行、補貼發放、就業培訓等公共服務領域功能都可以“一卡通”實現。

3、河北職工福利標准明確,基層工會逢年過節可以向全體會員發放節日慰問品,每人每年不超過 1800 元。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原則同意《太行山旅游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要求充分發揮旅游業在太行山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堅持生態優先、嚴守太行山生態保護紅線,加快現代旅游產業體系建設,提升旅游公共服務能力,推動太行山區旅游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2、據台灣媒體報道,解放軍軍機17日越過所謂“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3、山東試行設立特級技師崗位,按照企業正高級工程師兌現工資待遇,並在人才服務、政策支持以及參與社會事務等方面,與正高級工程師享受同等待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廉潔雄安。

嚴格職責權限和依法行政,堅守法紀紅線和廉潔底線,推動各級干部和從業人員秉公用權、干淨干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機制,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