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2日)

2020年09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天氣陰,15℃—25℃。今天是秋分,也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天全國各地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動,共慶豐年、分享喜悅。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雄安設計中心調研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建設應用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高標准高質量推進BIM管理平台建設,努力打造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夯實基礎。要優化BIM管理平台建設服務工作機制,更好地促進各參建單位發揮自身優勢和基礎性作用,更多地匯聚人才、技術資源,為BIM管理平台建設提供保障。

2、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自啟幕以來,4天時間裡累計有近3萬人次到主展館參觀,線上平台參與人數近900萬,初步達成合作協議300余項,8項合作項目簽約落地。

3、雄安R1線初期(開通至2026年)規劃了5個交路,近期(2026-2033年)規劃了7個交路,遠期(2033-2048年)更是增加至14個交路,並採用不同車型運行。R1在干線上做了充分的預留,以滿足未來的線路延長、支線建設、快慢車同跑等要求。

4、京雄城際鐵路河北段“四電”施工首用智能化裝備,首創的“智能網優”技術,第一次把鐵路聯調聯試,從線下搬到線上,讓高鐵全線聯調聯試從原來需要1個月縮短到隻需要5天時間。

5、雄安新區將搭建數字信用信息平台,建設數字信用信息數據庫,構建基於數字信用鏈的信用信息統一管理和應用服務機制,建設內容包括“一網一庫一鏈四系統兩應用”。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縣文昌大街東延段工程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文昌大街東延段工程全長1573米,分為“將台路—站西路”及“站西路—環城東路”兩段,計劃12月31日前完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老年健康服務指導中心”在中關村醫院挂牌。中心將新建綜合樓環境最優美、視野最開闊的病區設置為老年病區,設立老年醫學科病房、老年醫學門診、老年多學科門診等多個功能區域。

2、天津地鐵4號線車輛採用了眾多智能化設計,客室門配置了智能診斷系統,系統通過實時監測電機、門控器的工作情況和參數,能夠智能化判斷部件當時的運行狀態,大大降低車輛故障的發生率。

3、河北發布通知,明確無煙醫療衛生機構需制定無煙醫療衛生機構建設管理制度,室內區域全面禁止吸煙。

雄觀天下:

1、中國自貿區大家庭又迎來3個新成員。9月21日,國務院印發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的通知。至此,中國自貿區數量增至21個。其中,北京自貿區將加快打造服務業擴大開放先行區、數字經濟試驗區,著力構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逐步實現北京、天津、河北自貿試驗區內政務服務“同事同標”。

2、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指出將體育科目納入初、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范圍,納入中考計分科目,科學確定並逐步提高分值。

3、李心草墜江死亡案依法公開宣判,雲南昆明市盤龍區人民法院以過失致人死亡罪判處被告人羅秉乾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判令羅秉乾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陳美蓮經濟損失人民幣63257元。

4、海南發布防疫工作新要求,“十一”假期直接入境抵瓊人員需集中隔離觀察14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廉潔雄安。

完善廉政治理體制機制,構建全鏈條、全生命周期的資金、項目監督體系,創新監督方式方法,防范項目招投標、工程建設運營、資金使用管理等方面風險隱患,從嚴懲治違規違紀行為,建設廉潔放心工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