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主會場項目對接成果簽約儀式成果豐碩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主會場項目對接成果簽約儀式成果豐碩

2020年09月20日22: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0日電 今日,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主會場項目對接成果簽約儀式(以下簡稱“簽約儀式”)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行,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徐科華、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於國義、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科技處處長馬蘊、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丁進軍、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畢學鋒、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等領導及嘉賓見証了成果簽約。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徐科華簡要介紹了本屆設計周主會場活動組織情況及項目對接成果。他表示,本屆設計周自啟幕以來,在線上線下受到國內外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四天時間裡累計有近3萬人次到主展館參觀,線上平台參與人數近900萬,初步達成合作協議300余項,8項合作項目簽約落地,呈現了一場雲生態設計盛宴。設計周是開放合作的平台,是傳播設計新思想新理念、賦能產業創新、展現設計魅力的舞台,與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以下簡稱“金蘆葦獎”)形成“周+賽”模式,作為一個新話筒向中國、向世界傳遞雄安的聲音,作為一張新藍圖繪就人類城市的美好未來,作為一張新名片搭建國際化的工業設計交流合作平台,期待設計周結束后能有更多設計創新成果不斷誕生。

簽約儀式現場進行了8個項目簽約,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與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簽署了雄安新區工業設計創新合作項目,容城縣服裝商會、容城縣毛絨玩具協會、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三方簽署了雄安特色產業轉型升級戰略合作項目,捷克共和國皮爾森西波西米亞大學·Ladislav Sutnar藝術與設計學院與滄州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簽署了設計教育聯動創新戰略合作項目,天津市創業孵化協會與定州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簽署了京津冀設計平台創新戰略合作項目,河北科信博工程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與河北北尚創新工業產品設計有限公司簽署了工程機械設備外觀設計合作項目,石家庄漢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與石家庄白狐設計有限公司簽署了雲艙整體設計合作項目,衡水中鐵建工程橡膠有限責任公司與河北立意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簽署了品牌設計合作項目,定州陳文增定瓷制品有限公司與河北日一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品牌設計合作項目。

隨著項目對接成果簽約儀式的舉行,本屆設計周主會場活動圓滿畫上句號。全球設計力量匯聚未來之城,國內外60余位嘉賓深度參與“設計營造多元世界”主旨演講、雄安設計論壇等活動,聚焦“未來共生,產業永續”,圍繞城市、產業、變革、智慧化、可持續、環保等關鍵詞,以設計思維對城市、產業的跨界可持續發展進行了創新思考及探討。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獲獎作品展及其頒獎典禮成為本屆設計周的主要亮點之一,吸引國內外的設計界、參展商、參賽者、制造業、媒體及政府代表線上線下10萬余人,共同見証了百萬金池獎項至尊獎獲獎作品的誕生,向社會各界傳達金蘆葦獎匯集全球設計資源,發現未來設計、啟迪未來生活、賦能未來城市的高點定位和超前理念,與設計周打出國際化程度高、權威性強的“雙組合拳”,推動河北產業與全球設計廣泛連通和深度對接。

設計周成功舉辦三屆,品牌效應逐步顯現,“全球設計·雄安發布”的國際視野逐漸打開,從國際先鋒設計到京津冀特色產品,從工業設計大師到設計新秀團體,從消費電子到未來交互,將設計展示、理念傳播、項目對接融會貫通,推動河北產業與國際理念接軌,打造多元、跨界、融合的交流平台,彰顯了雄安新區未來性、前瞻性、包容性的城市建設發展內涵。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