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1日)

2020年09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陰,17℃-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梨灣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提升流通服務信息化標准化水平,推動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技術與供應鏈融合,推廣標准物流設備,鼓勵發展物流共同配送,打造集約智能共享的物流體系。

2.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在日前舉辦的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項目簽約儀式上表示,要以保証新區人民身體健康為最終目標,推進國內國際領先的大規模、全工藝、半地下的垃圾綜合處理設施建設,為全國乃至世界提供“雄安樣板”。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雄安新區鋁灰鋼渣處置項目危廢處置服務招標公告》,稱將對安新縣兩處危廢進行處置,工程量約5.33萬立方米(自然方),項目計劃10月16日開工、11月30日竣工。計劃危廢處置完成日期為12月31日。

4. 雄安新區氣象監測網絡有了新成員——X波段相控陣陣列天氣雷達。該雷達系統時間分辨率達到30秒、空間分辨率達30米,可以將定點短時強對流等災害性天氣的預警時間提升到1個小時以上。

5. “為雄安建設者送安康”秋季防疫公益活動走進容東片區建設者之家1號、2號營地,向勞動者系統介紹全民健康科學知識、疫情預防有效方法及秋冬季易發的流感、肺結核、腹瀉等傳染性疾病防控常識。

6. 河北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業培訓講師大賽近日舉辦。大賽分為個人綜合能力競賽和課程設計作品競賽,其中課程設計作品競賽一等獎和二等獎獲得者將參加河北省第二屆創業培訓講師大賽。

7. 河北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現面向社會招聘教學副校長1名 、教學助理3名、市場外聯2名、財務行政2名,有意者可咨詢18031207088、19801990066。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於今年底之前建成網聯雲控式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這意味著智能網聯汽車的發展邁入了新的階段。

2. 天津市政務服務App“津心辦”新增了電子社保卡服務功能,用戶開通電子社保卡繳費結算服務后,遇人社業務繳費、就醫購藥等支付場景,隻需打開電子社保卡下方的二維碼即可完成結算。

3. 河北明確,繼續執行“對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征收率由3%降為1%”至今年年底。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辦公廳印發通知指出,年底前擬分批將76項水平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目錄。消防員、保安員、安檢員等擬依照法定程序調整為准入類職業資格。

2. 中國探月工程副總設計師於登雲表示,預計今年底之前發射“嫦娥五號”,實現月球區域軟著陸及採樣返回。

3. 河南印發意見,允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突破現行事業單位工資調控水平,自主決定內部績效工資比例。

4. 近日,微信發布重要提醒,建議用戶遠離所謂的“清粉”服務,可有效規避可能遇到的安全風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廉潔雄安。

建設廉潔雄安。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把廉潔理念貫穿規劃建設始終,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建立健全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