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聚焦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河北保定以工業設計提升縣域特色產業

聚焦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河北保定以工業設計提升縣域特色產業

2020年09月20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聚焦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河北保定以工業設計提升縣域特色產業

9月19日,“傳承 聚變”河北工業設計發展2.0保定模式(以下簡稱“保定模式”)戰略發布會在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召開。本次發布會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辦,保定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河北朗圖工業設計有限公司承辦。

發布會以“傳承·聚變”為主題,展示了保定市積極與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等國內外一流工業設計機構對接,探索工業設計賦能縣域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進展成效。“保定模式”以工業設計為抓手,在高陽紡織、安國中醫藥、白溝箱包、望都食品加工、曲陽石雕定瓷等保定市五大縣域特色產業集群先行試點,建立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專業化運營的全方位立體式產業升級模式,構建“四鏈一體、雙輪驅動、內外聯動”的保定市縣域特色產業集群轉型升級新格局,開啟“設計驅動、保定優品”三年行動計劃,打造“一縣一品”,樹立全省縣域特色產業集群轉型升級新標杆新樣板。

發布會上,高陽縣、安國市、白溝新城、望都縣、曲陽縣五個首批試點產業集群與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簽訂設計創新合作協議。 河北日報記者 馬彥銘攝

發布會上,高陽縣、安國市、白溝新城、望都縣、曲陽縣五個首批試點產業集群與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簽訂設計創新合作協議。同時,相關企業與設計機構之間就戰略合作項目進行了簽約。

發布會還公布了2020河北白溝箱包先鋒品牌評選結果,舉行了白溝箱包十大先鋒品牌頒獎儀式。(河北日報記者馬彥銘)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