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成功舉辦

多元創新設計理念賦能未來之城

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18日23: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9月18日電 今日,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三大主體活動之一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成功舉辦。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並致辭,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作主旨演講,20余位中外相關領域資深專家圍繞“設計營造多元世界—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消費和生態模式”主題,聚焦社會新場景、消費新機制、產業新生態,共話未來多元設計。

陳剛在致辭中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設計。三年多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持開門開放組織規劃設計編制工作,以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精神,借鑒國際經驗、匯聚全球智慧,形成了高質量的規劃體系,統籌了從控詳規到單體設計之間的每個環節,確保了規劃與設計、工程、建筑全過程的銜接,體現了開放、包容和多元。雄安新區的規劃設計堅持回歸以人為核心的價值理念,著力構建人與自然、科技協同的新型未來城市,更加注重城市的可持續性和安全發展,力爭從根源上預防交通擁堵、環境污染、房價高企、安全韌性不足、公共服務水平不均衡等“大城市病”出現。當前,雄安新區已經從規劃階段進入了大規模建設階段,更加注重建筑風貌、綠色宜居、數字智能、創新發展等方面設計在塑造這座未來之城中的重要作用,力爭把多元的設計理念貫徹落實到城市建設、管理、運營的全生命周期中,形成推動雄安新區可持續發展的強勁動力,加快建設天藍水清的綠色之城、智能科技的創新之城、和諧寧靜的宜居之城。

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在演講中通過從深圳特區到雄安新區的設計創新賦能發展,講述了未來城市的多元設計趨勢。她表示,雄安新區讓諸多頂級設計智慧得以實踐,新的思辨、新的主張讓雄安設計的內涵越來越豐富,設計靈感的傳達正在重建人與人之間的互聯互助,讓每個雄安的參與者和建設者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生活的編劇和未來城市的導演,以設計的遠見去擁抱多元的未來,去構建可持續、有彈性的社會文明。

URBANUS都市實踐建筑設計事務所創建合伙人王輝、法國阿基坦國家工業創新發展專家帕特裡克·呂西安(Patrick Lucien lapoule)、哈弗設計中心造型副總裁菲爾·西蒙斯(Phil Simmons)、中國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昀、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院長何人可等國內外設計、建筑、生態、文化、城市、交通、智能制造等各領域的資深專家,圍繞“多元世界、明日制造、永續生態”等論壇議題進行思想碰撞,為雄安新區的可持續生產和消費創新發展探索新模式、新視角、新思路。本次雄安設計論壇推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模式,運用5G、VR、AR、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將主題分享搬上雲端,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全球觀眾在線上感受了一場巔峰設計對話。

河北省工信廳廳長龔曉峰,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等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