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文書網上跑、郵件同城送” 法律文書集約送達服務落地雄安

“文書網上跑、郵件同城送” 法律文書集約送達服務落地雄安

2020年09月18日21: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王紅)雄安中級人民法院與雄安郵政分公司於9月18日舉行合作共建“郵寄集約送達中心”簽約儀式。這標志著法律文書郵寄集約送達服務正式落地雄安,將推進新區法院送達事務集約、高效辦理。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雄安郵政分公司供圖

據了解,郵寄集約送達中心採取“文書網上跑、郵件同城送”的模式,通過在線辦理、網上流轉、異地集中打印方式,將文書送達事務性工作從審判業務工作中剝離出來,打造了全新的“審送分離”送達模式。同時,通過與法院辦案系統、郵政信息系統的數據對接,郵寄集約送達中心能實現訴訟文書生成后信息處理、郵件封裝郵寄、退件處理、集約送達指令調派、送達監控等多項功能。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雄安郵政分公司供圖

據介紹,在做好郵寄集約送達訴訟文書的基礎上,雄安中院與雄安郵政將推進信息系統進一步互聯互通,讓數據多跑腿,共同研究打造綠色送達、綠色服務,努力為群眾提供高質量司法服務。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曉梅,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總經理景屹、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雄安分行行長梁婕、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副總經理雨晨及雙方相關人員參加了簽約儀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