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8日)

2020年09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晴,11℃-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梨灣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提出,要高質量推進新區防洪防澇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加快環起步區防洪生態堤建設,統籌推進南拒馬河右堤、白溝引河右堤、萍河左堤、新安北堤建設,加緊啟動西北圍堤工程,統籌推進排水防澇系統建設,做好城市建設區與外圍區域水系銜接,加快推進啟動區、容東片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排水防澇重點項目建設。

2. 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項目簽約儀式舉行。新區改革發展局與雄安生態光大環境園簽署了項目特許經營協議﹔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光大國際、中建二局簽署了三方合作協議﹔雄安生態光大環境園與中建二局簽署了施工總承包合同。

3. 以“設計營造多元世界”為主題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昨日在雄安正式開始。沒法到現場的朋友不用著急,掃描下方二維碼帶你線上體驗意大利極簡主義、人本主義設計創新產品、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和2020亞洲社會設計展的魅力。

4. 京雄城際在雄安站建設了全國第一個智能化全地下牽引變電所。此變電所無人值守,設備上安裝了感應器材,可根據自身狀況主動“報警”。

5. 雄安近日開展建工建材檢驗檢測機構全覆蓋監督檢查,對16家機構的11個方面進行了認真細致地全覆蓋、全方位檢查。

6.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縣醫院門診、住院樓改建提升項目工程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雄縣醫院將對門診、住院樓進行改建提升,項目計劃10月23日開工,12月31日竣工。

7. 截至9月13日,白洋澱已完成全部中微污染魚塘的沉水植物種植、水生動物及微生物菌劑投放等原位治理工程措施,對具備條件的39個魚塘圍堤圍埝實施了拆除。

8. 雄安新區將於今天上午10時00分至10時23分,在市民服務中心及三縣縣城主城區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活動。請廣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正式啟用。

2.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的民生配套工程——北京學校將在年底全面竣工。這是繼北京小學、北京中學、北京大學后,首都北京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學校。

3. 《天津市關於進一步支持發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新増5G等新型智能基礎設施、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評估、大數據交易等,進一步推進新基建、新產業、新場景、新模式發展,增強對新動能引育、傳統動能提升的支撐。

4. 河北張家口市公安局成功打掉韓降日、胡愛民(52歲,雄縣人)、王帥等人犯罪團伙,現面向社會公開征集該團伙違法犯罪線索。舉報電話為18803230222、16630327028﹔舉報郵箱16630327028@163.com﹔來信請寄至張家口市陽原縣西城鎮光華路陽原縣公安局(郵編075800)。

雄觀天下

1. 文旅部發布通知指出,強化重點演出類型監管。對小劇場演出活動,要重點加強脫口秀、相聲以及先鋒話劇、實驗話劇等語言類節目的內容審核和現場監管。

2.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舉辦。本屆峰會定位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平台、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展示平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台。

3.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聯合督導組17日通報鮑某某涉嫌性侵韓某某案調查情況:經全面深入調查,現有証據不能証實鮑某某的行為構成性侵犯罪。同日,北京司法局通報稱,決定依法吊銷鮑某某的律師執業証書﹔山東省煙台市公安局通報稱,決定對鮑某某驅逐出境。

4. 海南開展國際人才服務管理改革試點,將引進境外理工農醫類高水平大學在自貿港獨立辦學,培養國際化人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建設時序。

規劃實施結合現狀場地建設條件以及安置進程和入駐項目的需要,總體可分二期進行實施。

一期全面建設市政基礎設施,建設 C、D、G 控制單元和 B、E 控制單元大部的住宅和基本公共服務設施以及 A 控制單元 A2 街區的商務服務中心。

二期建設其余區域,完善片區功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