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6日)

2020年09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晴,12℃-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東宏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會日前召開的擴大會議指出,要堅持依法治理和科學監測,嚴格開展環保監管執法,全流域依法治理,嚴肅查處污染白洋澱生態的違法違規行為。

2. 雄安新區首個立體停車樓項目——容東片區1號CEC(城市交換中心)項目通過竣工驗收。該項目佔地面積約3.9萬平方米,包括14座立體機械停車樓、4座自行車停車棚,可停放機動車1436輛、非機動車450輛。

3. 雄安新區印發《2020年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全面加強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污染防治,建立健全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

4. 截至目前,白洋澱54個重污染魚塘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累計完成淤泥清運87.21萬立方米,佔總清淤任務的100%,抽運塘水任務也全部完成。

5. 中國雄安集團總部及所屬二、三級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62名專業人員,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9月27日18:00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報名。

6. 雄安新區首批管道工培訓班日前在安新縣開班,52名群眾將進行為期15天的理論和實操培訓,考試合格后將領到行業資格証書,並到新區重點項目工作。

7. 安新縣招聘20名應屆高校畢業生從事臨時公益性崗位。報名者需具有雄安新區戶籍(安新縣、容城縣、雄縣),有意者可自即日起至9月18日到安新縣雁翎西路137號就業服務局報名。

8. 雄安新區開展“拒絕餐飲浪費,我承諾”主題活動,倡導綠色低碳消費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使厲行節儉、反對鋪張浪費成為風氣。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探索“小而便、小而精、小而快”的小微項目提升改造模式。各鎮街可結合市民熱線訴求自行確定項目點位、測算項目建設資金,區“疏整促”專項辦負責定期征集項目、資金審核和跟蹤管理,完成區級備案后區財政第一時間將資金撥付到位。

2.京濱鐵路寶坻特大橋左線跨引灤入津輸水明渠連續梁順利合龍。京濱鐵路是連接京津之間第二條城際快速鐵路,建成后北京到天津濱海新區隻需57分鐘。

3. 河北將開展2020年普通高校錄取新生入學資格復查和學籍電子注冊工作。對高考加分資格、錄取資格進行復核,對特殊類型錄取新生開展入學專業復測,嚴防冒名頂替行為。

雄觀天下

1.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推出中秋、國慶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網友可對節日期間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突出問題進行舉報。

2. 國家網信辦通報,新浪微博、抖音APP等6家平台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飯圈互撕,已分別採取約談、責令整改等處罰措施。

3. 《濟南市個人誠信積分管理辦法(試行)》將於10月1日起施行。方案明確,個人誠信積分可享受多項“信用惠民”激勵,以提升全社會誠信意識。

4.英國科學家團隊首次於金星大氣中探測到了磷化氫氣體,這表明金星上可能存在未知的光化學或地球化學過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實施。

嚴格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要求,完善規劃管理機制,率先試行規劃師單位負責制、市政設計單位負責制和建筑師負責制,做到“把每一寸土地都規劃得清清楚楚再開工建設”,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創造雄安質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