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期訂單式培訓班開班 考試合格可到重點項目工作

雄安新區首期訂單式培訓班開班 考試合格可到重點項目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0: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5日電 雄安新區首批管道工培訓班14日在安新縣開班。來自安新縣的52名群眾將進行為期15天的理論和實操培訓,考試合格后將領到行業資格証書,並到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工作。

此次培訓由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和中建八局一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團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聯合推出,是新區今年首期“私人定制”培訓班,也是新區在校企合作方面進行職業技術培訓的一次創新償試。

培訓現場。一方/攝

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管道工是新區當前及未來一段時間的緊缺急需工種,市場需求量大。據不完全統計,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給水、排水、中水、採暖等各種管道安裝保守估計需要千余名管道工。

培訓現場。一方/攝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進入大規模開工建設階段后,面臨工地上用工荒、本地群眾就業難的問題,就業供需不平衡是當前急需解決的重點問題。為此,隻有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才能確保就業形勢總體穩定。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是北京疏解企業在雄安新區辦學的首家職業培訓學校,可在新區全域范圍開展職業培訓,培訓職業包括管道工、電子商務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計算機操作員等8個專業。職業技能培訓在解決群眾就業問題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能堅持“樹匠心、育匠人”辦學理念,做出特色品質教學,突出實戰應用,持續有針對性組織生源,為供需雙方搭建精准對接平台,抓好培訓質量,為新區儲備更多適應未來發展需要的技術人才。(王海龍)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