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5日)

2020年09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陣雨轉多雲,13℃-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山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會14日召開的擴大會議指出,要扎實推進白洋澱生態保護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堅持扎實有效做好防洪和城市排澇工作,對標對表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專項規劃,加大防汛工程建設力度,全面提升雄安新區防災減災救災能力。要堅持科學治水用水,強化水系流域治理,有序推進澱中村、澱邊村搬遷,堅決整治“散亂污”企業,積極開展常態化生態補水,全力保護白洋澱水生態,不斷改善白洋澱水質,全面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

2. 河北2019年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方面推動財政部支持新區規劃建設23條財稅政策落實﹔撥付609億元支持高鐵站片區等重點項目建設。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的《K1快速路一期及雄安站西側干路道路外側綠化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綠化工程總面積超120公頃,估算金額約2億元。

4. 截至8月底,河北今年已建成5G基站16606個,實現了11個設區市和雄安新區主城區5G信號連續覆蓋。

5. 雄安新區網絡安全宣傳周14日啟動,將通過講座培訓、公益廣告、走進基層等多種形式進行網絡安全宣傳。

6. 安新縣衛健局公開招聘醫學檢驗人員16名。有意者可於9月15日9:00至17日17:30登錄https://axws2020.ibaoming.net/報名。

7. 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近日開業。開業當天,該行與中國移動雄安分公司、中交雄安融資租賃公司、中國能建建設集團東北電力公司、雄安綠城發展公司、河北雄安交投和河北雄安啟迪之星科技企業孵化器等6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探索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新模式,為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金融支撐。

關注京津冀

1. 秋冬季到來時,北京20余家市屬醫院將全部具備核酸檢測能力,預計11月底每日最大檢測能力可達10.3萬份。

2. 天津將建雙城(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建成后形成雙城的森林、生態共同體,將城市中原有碎片化的斑塊林地聯網成片,以環貫通,以帶連綴、以楔集聚,形成良好的生態格局。

3.河北省委日前決定:張維亮任邯鄲市委書記。張維亮曾於2017年3月任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2017年7月任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2017年9月任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雄觀天下

1.國家藥監局官網近日通告20批次不合規藥品。對不符合規定的藥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要求相關企業和單位採取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不符合規定原因開展調查並切實進行整改。

2.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月14日以絕對優勢當選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預計將在16日被日本國會指名為新任首相,並組建新一屆內閣。

3. 海南出台意見,對公司未辦理住所變更登記等38種輕微違法行為,改正后將不予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遺址勘探范圍。

片區范圍內涉及8處文物部門提供的地下遺址勘探范圍,均屬“尚未核定保護單位”,價值評估均為C級和D級。地下遺址勘探范圍為虛線控制,開發建設前應征詢文物部門意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