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開業

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開業

2020年09月14日10:39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於近日正式開業。此次雄安分行開業,不僅是華夏銀行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國家發展戰略的實際舉措,也是華夏銀行深化“京津冀金融服務主辦行”建設的重要實踐,將進一步提升華夏銀行為雄安新區企事業單位和當地居民提供金融服務的能力,持續打造華夏銀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的橋頭堡。

華夏銀行董事長李民吉出席雄安分行開業活動並致辭。李民吉指出,華夏銀行將以雄安分行正式營業為契機,持續深化“京津冀金融服務主辦行”建設,圍繞基礎設施、環境治理、產業轉移與承接等重點領域,在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服務型政府建設等方面,為雄安新區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攜手新區企業,持續開展對接交流與務實合作,融合共進,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華夏力量”。

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長王志勇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業務合作簽約,與新區企業加強溝通與對接,立足企業實際需求,共同探索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新模式,更加精准地服務當地各類企事業單位,為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撐。雄安分行開業后,將積極把握新區發展機遇,銳意進取、創新發展,在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的同時,推動業務持續、較快增長。

開業當天,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區分公司、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國能建建設集團東北電力有限公司、雄安綠城發展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和河北雄安啟迪之星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作為華夏銀行積極支持新區實體經濟、主動融入當地主流、深入踐行“商行+投行”金融服務理念的重要探索。

據悉,華夏銀行已研究制定《華夏銀行支持雄安新區創新發展做好金融服務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了“未來3年(即2020—2022年)搭建形成總分行共同服務雄安新區創新發展的工作機制,推動一批重點項目啟動落地,為雄安新區建設項目提供投融資服務年均增長不低於30%”的工作目標,並提出完善新區網點布局、針對新區內的重點項目融資實行FTP差異化定價支持、加大直接融資服務力度、積極發展綠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區“綠色低碳、智能高效、環保宜居”新型城市建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助力雄安新區智慧城市建設等八大措施。

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是華夏銀行在河北省開業的第8家二級分行。截至目前,雄安分行擁有2家營業機構。華夏銀行安新支行是雄安新區成立后銀行業入駐的第一家經營機構,於2017年8月開業。安新支行作為華夏銀行系統內首家智慧銀行,集移動、互聯、智能為一體,適應了新區建設“高點定位”的規劃要求,是創新網點服務手段、優化金融服務流程的有益探索。2018年4月,華夏銀行在雄安新區設立第二家營業機構—容城支行,支行毗鄰雄安新區核心區,致力於打造智慧型、體驗式的新型銀行,有效擴大了華夏銀行在雄安新區的金融服務輻射范圍。

近年來,依托已開業的安新支行和容城支行,華夏銀行積極為雄安新區建設做好金融服務,貢獻“華夏力量”。華夏銀行依托自身金融科技優勢,與雄安集團在區塊鏈應用和實施領域積極開展合作,成功接入雄安新區區塊鏈平台,是首家接入雄安新區區塊鏈平台的股份制銀行,為當地項目建設實施及運營主體、供應商提供賬戶管理、支付結算等金融服務。同時,華夏銀行與雄安集團共同開發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供應鏈金融產品——“鏈通雄安”,順利落地雄安地區第一筆運用區塊鏈技術的中小企業訂單融資業務。2019年,雄安新區“千年秀林”系列工程深入推進,華夏銀行作為第一家接入雄安新區區塊鏈項目管理平台的股份制銀行,積極為項目總、分包企業提供開戶和接入區塊鏈平台服務,為1400余名植樹造林農民工發放工資,並為項目涉及的佔地村民和征地村民,進行補償款發放服務,是當地政府在上述項目中的首次發放,體現了當地政府對華夏銀行金融服務的充分信任與認可。近3年以來,華夏銀行與雄安新區同步調、共發展,堅持深耕細作,已在新區樹立華夏銀行的服務品牌。

據悉,華夏銀行將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納入全行戰略部署,在總行層面設立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與日常辦事機構,制定了全行支持雄安新區創新發展做好金融服務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了中長期工作目標及15項具體措施,搭建形成總分行共同服務雄安新區創新發展的工作機制,將主動對接參與一批新區重點項目和重大工程,並在授信審批、績效考核、資源配置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專項政策,整合資源,全力支持雄安新區發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