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4日)

2020年09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聖訓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強調要抓好安全巡查考核,強化過程考核和結果考核,將巡查和考核結果作為對干部考核獎懲、使用的重要的參考。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常管常嚴,強化督查督辦,敢於追責問責、嚴管重罰,以責任落實倒逼任務落實。

2. 2020年雄安新區招錄公務員面試証件審核時間、地點公布:報考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含常規選調生,不含法檢)職位的考生,9月16日至17日(8:30-12:00,13:30-17:30)審核﹔報考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雄縣、容城縣、安新縣法院及檢察院職位的考生,9月16日(8:30-12:00,13:30-17:30)審核。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金湖公園項目-中央湖區標段監理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建設規模約87.4公頃,投資總額約8億元,計劃10月30日開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

4. 雄安新區5個項目在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北選拔賽中斬獲獎項,將代表河北省參加全國總決賽。

5. 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雄安新區項目部推出“光盤兌換”活動,在餐廳吃完飯且盤中無剩余食物的員工,可憑借光盤到指定地點換取水果、瓶裝水以及個人喜愛的小零食。

6. 在今年的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上,煥發新生的河北工業設計創新成果三度集結雄安強勢亮相,通過與全球設計的碰撞和交流,呈現一場中西設計創新和變革的設計盛宴。

7. 容城縣將於9月18日10時至10時30分在縣城主城區進行防空警報試鳴。

8. 雄縣雙堂鄉的百畝油葵進入盛花期,成為一道靚麗風景,吸引了大量游人前來賞花。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新基建、新場景、新消費、新開放、新服務重點產業領域人力資源開發目錄(2020年版)》發布,5G技術研發與應用,集成電路設計、制造與封裝,集成電路材料研發等7個領域人力資源綜合緊缺程度最高。

2. 天津新版軌道交通票務規定近日執行,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費帶兩名身高不超過1.3米兒童乘車。

3. 河北衡水整頓餐廚垃圾違法傾倒,對違法傾倒餐廚垃圾的單位處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對違法個人處5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發布《關於實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決定》,明確申請設立金融控股公司,實繳注冊資本額不低於人民幣50億元,且不低於所直接控股金融機構注冊資本總和的50%。

2.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3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村庄建設項目施行簡易審批的指導意見》,推動村庄建設項目簡易審批。

3. 廣州將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聚焦醫療健康、高端制造、汽車交通等重點領域,加強技術集成和融合應用。

4. 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發布。今年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達202.04億元,較上年增加16.18億元。其中,華為投資控股以8588.33億元營收排名第一,蘇寧控股、正威國際分列二三位,營收分別為6652.59億元、6138.99億元。

生活提示:

1. 今日天氣:小雨轉中雨,18℃—24℃。預計明后兩天,氣溫波動下降,降雨將覆蓋全省,其中,雄安新區陰有陣雨,局地有中雨,建議大家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2. 停電通知:今天6:00-20:00,容城晾馬台鄉、八於鄉計劃停電,大家及時做好准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藍線控制。

城市藍線控制的內容為水域控制區,本規劃採用虛線控制,按照《城市藍線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 145 號)進行管理。藍線虛線劃定的水域控制區在保証區域貫通、調蓄要求及水景水面率的前提下可以根據實施方案調整位置和線形。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