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接觸網全線送電成功

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接觸網全線送電成功

2020年09月13日16:02  來源:河北日報

9月10日6時06分,隨著雄安動車所最后一架斷路器閉合,京雄城際鐵路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接觸網全線送電成功,京雄城際鐵路全線接觸網貫通,為即將開始的聯調聯試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送電范圍,包括4個車站(大興機場、固安東、霸州北、雄安)、5個區間、1個動車所,涉及的正線全長59.88公裡,接觸網線路全長235.9公裡,電力貫通電纜420公裡。

為按期完成建設任務,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衡水供電段抽調專業技術骨干成立京雄城際技術組,今年4月就開始提前介入高鐵供電設備設施建設,24小時不間斷盯控在設備安裝現場。為最大限度降低外部環境對供電安全的不利影響,他們會同施工單位和地方政府,對沿線危樹、上跨構筑物、輕體漂浮物、變配電所周邊環境等進行詳細調查,治理線路兩側危害線路安全樹木3萬余棵、輕體漂浮物1000多處,全力確保了新線供電設備設施的安全運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