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3日)

2020年09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航拍雄安新區容城縣。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昝崗片區K1線地下隧道裝修樣板段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地下隧道建設進展情況。他指出,要強化現場管理,嚴抓質量安全,做好標准化施工,確保施工生產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要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科學合理安排時序,確保項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為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開通提供支撐。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要加強對新區各級各部門建設廉潔雄安情況的檢查考核,以2020年重點事項清單和持續推進工作事項清單為抓手,強化定期督導,逐一對賬要賬,確保建設廉潔雄安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3、雄安新區“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近日在高鐵站樞紐片區施工現場舉行。在今年9月到明年6月的“十月突破”中,要進一步在質量安全、建設進度、管理體系、投資融資、資產運營、政策環境等方面爭取新突破,開創新區大規模建設新局面。

4、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 、董事長劉化龍在2020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上透露,未來無人駕駛的動車組列車或將在北京——雄安線路上首先開行。

5、雄安集團組織開展“雄安工匠”評選,選拔出100名“雄安工匠”。他們覆蓋16個專業工種,平均年齡41.7歲,涉及參建企業33家。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東青少年活動中心項目監理招標公告》顯示,活動中心位於容東核心區內,總建筑面積28800平方米,計劃10月30日開工。

7、雄安站主體結構已完成封頂,正在進行裝修及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站房東立面外幕牆已亮相,內裝修施工正全部展開,工程機電安裝施工有序推進中。

8、江西通報一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一般接觸者有關情況,稱該名接觸者於9月2日12:03乘坐G292/3次列車從河北白洋澱上車,與一例境外回國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同車廂。目前該接觸者核酸檢測陰性,已集中隔離。

9、京雄高速SG5標段蘭溝窪特大橋下部結構11日施工完成,下一步將全面轉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張“一區一照+証照聯辦+告知承諾許可模式”營業執照誕生,不僅簡化辦理流程、縮短許可時限,而且減少許可材料、減輕企業負擔、降低企業成本。

2、天津市內六區在繼續推行事故當事人自行快撤的基礎上,試行利用監控視頻、遠程定責相結合的模式,推進車損事故“快處快撤”,讓交通事故撤除現場再“快”一步。

3、985高校要在河北建新校區!北京理工大學懷來校區10日在張家口市懷來縣開工,將重點建設“新材料科學與技術”“復雜系統感知與控制”“運載裝備與制造”“信息科學與技術”等學科群。

雄觀天下:

1、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發布意見,明確自2021年起全國參保信息實現互聯互通、動態更新、實時查詢。

2、國家衛健委發布方案,提出高中及高等院校將抑郁症篩查納入學生健康體檢內容,對測評結果異常的學生給予重點關注。

3、人社部等七部門近日印發通知,將對2020屆和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普遍落實實名幫扶舉措,建立未就業畢業生實名清單,逐一摸清就業需求。

4、滬蘇浙皖四省市電子駕駛証、行駛証9月30日起將實施互認。屆時,對隨車未攜帶紙質駕駛証、行駛証,但出示電子証件核查正常的,可免予處罰。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天氣陰,18℃—26℃。

2、停電通知:今天5:00-21:00,容城賈光鄉、八於鄉計劃停電,大家及時做好准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黃線控制。

城市黃線控制的內容包括獨立佔地的給水、排水、電力、電信、燃氣、熱力等市政基礎設施用地,以及公交首末站等交通基礎設施用地和鐵路防護區。城市黃線採用實線控制,按照《城市黃線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44號)進行管理。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