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昝崗片區調研

陳剛在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昝崗片區調研

2020年09月11日19: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雄東片區昝崗片區調研時強調

嚴把工程質量確保施工安全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人民網雄安9月11日電 9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雄東片區昝崗片區調研項目建設。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強化工程質量監管,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以赴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九月的雄安新區,秋高氣爽,雲卷雲舒。項目現場塔吊林立,熱火朝天,一台台機械設備隆隆作響,建設工人們緊張有序地施工,建設工地上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陳剛一行首先來到雄東片區安置房A社區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社區規劃、建筑標准和工程進展。他指出,安置房項目涉及群眾搬遷安置,是一項重要民生工程,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安置社區和配套設施建設,堅持把創造“雄安質量”貫穿工程項目建設全過程。要確保安置房、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水電氣訊暖等基礎配套設施、水系、綠化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設施工,確保居民順利回遷。要實行最嚴格的施工管理,壓實施工單位主體責任和職能部門管理責任,落實第三方質量監理制度,嚴格實行竣工驗收終身負責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在昝崗片區K1線地下隧道裝修樣板段項目建設現場,陳剛實地察看地下隧道建設進展情況,就進一步完善隧道規劃設計、提升建設水平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K1線地下隧道是雄安新區立體交通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用特殊、意義重大。要精心做好隧道設計,優化功能,充分體現創新發展理念,把隧道建設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要強化現場管理,嚴抓質量安全,做好標准化施工,確保施工生產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要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科學合理安排時序,確保項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為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開通提供支撐。

在昝崗片區雄安站項目部,陳剛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雄安站開通保障項目進展情況的匯報。他強調,雄安站是雄安新區標志性工程,對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意義重大,保障雄安站順利如期開通運營是新區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關單位要在前期工作基礎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雄安站開通運營時間為節點,進一步站位大局,鼓足干勁,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工作協調,統籌推進市政道路、供熱、燃氣、給排水、公園、配套停車場及外部通站道路等一系列工程項目,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各項工作,確保雄安站順利如期開通運營,為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融入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提供有力保障。

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新區建設指揮部領導張躍峰,雄縣主要負責同志,新區有關部門及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