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新縣前午門村黨支部書記郝昱帥:要干就得干出點名堂來

雄安安新縣前午門村黨支部書記郝昱帥:要干就得干出點名堂來

2020年09月11日17: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1日電 從雄安新區安新縣安州鎮政府出發,驅車向南行駛4.5公裡,穿過4個村子后,眼前的前午門村讓人眼前一亮:寬闊的水泥路延伸到家家戶戶,各家庭院都干淨整潔,上了年紀的村民們圍坐在一起納涼,孩子們三倆成群的嬉戲玩耍……村裡處處透著和美。

“咱村能有如此光景,離不了好書記郝昱帥啊。”說起村裡的變化,村民邊豎大拇指邊夸道。他們口中的好書記郝昱帥是前午門村黨支部書記,上任6年間,他帶領村“兩委”改環境、訪民生、聚民心,以一件件貼心的實事贏得了鄉親們的認可。

圖為郝昱帥和村民一起清理街道。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見到郝昱帥時,他剛從村裡的施工現場回到村委會,額頭上滿是汗水,黑黝黝的胳膊被晒得發紅。見到生人,郝昱帥顯得有點拘束,但一談到村裡的事,他便打開了話匣子。交談中記者發現,今年43歲的郝昱帥對村裡每家每戶的情況,乃至村裡的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面對疑惑,郝昱帥堅定道,“我年輕,還是黨員,要干就得干出點名堂來。”

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幾年前,前午門村還大都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濘難行,尤其是通往前午門小學的求知路,不僅人走著又灰又費勁,過往的車也顛個不停,“隻要一下雨,就變成標准的‘水泥路’。”村民們邊調侃邊皺眉,“孩子上學都是個難題”。

圖為郝昱帥和村民一起清理街道。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圖為村民正在修整街道。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看到孩子們上下學都因為路變得困難,修路的想法在郝昱帥心裡扎了根。說干就干!在和村“兩委”商議並取得大家同意后,郝昱帥帶領村“兩委”齊上陣,聯系施工方僅用5天時間就把通往村小學的土路修整好了。

萬事開頭難。通往村小的路修好給村民帶來便利后,村裡的道路陸陸續續開始了修整,但過程並不順利。原來,村民們都有在家門前修護坡的習慣,護坡的位置侵佔了部分道路,想要拓寬道路就得縮短護坡,為此,村民都不太積極。於是郝昱帥從自己開始入手,他和支部委員張賀強主動提出先縮短自家門前護坡,同時做自家親戚的工作,讓他們也加入進來。心底無私天地寬!在他們的帶動,和村干部們走街串戶耐心細致地做工作下,鄉親們慢慢開始由不贊成轉為支持。

得到了鄉親們的支持,郝昱帥帶領大家調來機械清理了影響村容村貌的佔街護坡和土方,前午門村實現了大變樣。看到煥然一新的村子,村民們打心眼裡佩服起郝昱帥。“村裡主街基本都硬化了,現在不僅孩子上學方便了,看著寬闊的街道心裡也敞亮。”村民郝大爺高興地說。

修路之余,郝昱帥還帶領“兩委”成員抓環境整治,先后清理了村裡的垃圾雜物、溝塘和一些殘垣斷壁。“他隻要一有空,就帶頭幫忙,搬運、裝車、清掃,啥都干。”郝昱帥的同事說,在他的帶動下,黨員來了,志願者來了,村民代表也來了,大家勁往一處使,不僅加快了清理進度,還密切了干群關系,村庄面貌每天都在變好。

圖為修整前的街道。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圖為修整后的街道。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今年7月,安新縣在全縣開展“五清三建一改”(即清理農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內塘溝、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產廢棄物、清理殘垣斷壁、清理雜物,對清理出的場地規劃建設小游園、小菜園、小果園,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工作,落實“門前三包”制,提升人居環境。“可以說咱們村干在了前面,在這之前我們就進行了環境整治,這些工作對我們來說就是日常,大家不僅支持,還自覺加入,環境好了住得也舒心。”前午門村村民早早感受到了“五清三建一改”帶來的好處,落實得也更積極。

圖為前午門村現在的生活環境。前午門村村委會供圖

怎麼就想在了前頭?郝昱帥正色道,“我是一名黨員,有責任也有義務帶領大家把自己的村子建設好,鄉親們都滿意就是對我最大的認可。”任職6年來,他始終以此為標准要求自己,以真情對待群眾,以誠心為群眾辦事,盡心竭力為鄉親們解難事,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成為了鄉親們心中的“好書記”。(王紅 王怡琳)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