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0日)

2020年09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6℃-28℃。今天是教師節,敬愛的老師,由衷地對您說一句:節日快樂,您辛苦了!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劉錦說,教育部將支持雄安新區等地在教育對外開放領域先行先試、高質量創新發展,積極打造教育對外開放新高地。

2.雄安新區將組建樞紐聯合體,依托綜合客運樞紐設置周邊機場異地候機樓,在行李托運、安檢、進出關等方面提供陸空一體化服務。

3.雄安新區4所學校、21名教育工作者入選2020年河北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名單。名單點擊查看

4.雄安首創的基於區塊鏈的財政資金管理、5G+金融、跨境融資+跨境租賃、創新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下放模式等4項案例已入選河北自貿試驗區首批16項制度創新案例並予以公布推廣。

5.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梁場已完成新蓋房特大橋所需的536片預應力混凝土箱梁預制工作,正在採用架橋機進行安裝。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公告顯示,容東片區將新建兩所養老中心,總佔地面積約3.29公頃,項目計劃今年10月底開工,2021年12月底竣工。

7.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入選河北省科技管理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擬表彰名單。

8.雄安確定趙樹經等14名同志為新區中院首批特邀調解員。

9.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近日開展政務工作人員職業化和專業化培訓,內容主要包括禮儀、廳堂服務、溝通與投訴處理技巧,招投標相關法律法規等。

10.雄縣招聘10名專職消防員,報名時間為9月9日至30日。新入職員工工資約3300元,包吃包住,有“六險一金”。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基於交通綠色出行一體化服務平台,推出綠色出行碳普惠激勵措施。市民通過綠色出行可獲得對應的碳能量,碳能量可兌換一卡通充值碼、酒店紅包、視頻會員等獎勵。

2.天津擬將預警技術應用於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實現房屋安全隱患或危險狀態下的提前警示預報,通過物聯網平台進行沉降位移等實時動態檢測工作,准確掌握房屋或重大安全風險點。

3.河北省下半年教師資格証考試9月11日9:00至14日17:00報名,筆試考試時間為10月31日。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快完善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監測系統,推動國家級和省級傳染病多渠道監測預警一體化平台建設,建立智慧化預警多點觸發機制。

2.我國探索開展婚前輔導,幫助當事人做好進入婚姻狀態的准備﹔探索將頒証儀式引入結婚登記流程並實現頒証常態化。

3.民政部確定5個省(區)、14個市為全國統一的兒童救助保護熱線試點地區,並設置統一熱線號碼為12349。

4.海南建立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制度,明年起對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不合格等10類環境違法行為舉報者最高獎勵5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控制原則 。

本規劃採用實線和虛線兩類控制方法。實線控制要求其位置、邊界原則上不得更改,虛線控制的位置和邊界可根據具體實施方案進行調整。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