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組織開展基層黨建觀摩拉練活動

雄安新區組織開展基層黨建觀摩拉練活動

2020年09月07日14: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進一步促進新區基層黨建工作提質提效,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近日組織開展基層黨建觀摩拉練活動,並召開座談會,深入交流工作經驗、心得體會,研究進一步抓實抓好基層黨建工作路徑和具體措施。

活動現場。牛思佳/攝

9月4日,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負責同志帶領三縣組織部、鄉鎮黨委、社區工委負責人及部分村、社區黨支部書記一行先后來到雄縣朱各庄村、太陽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黃灣村,安新縣東澱頭村、大澱頭村、宋庄村,容城縣公安局、稅務局、白塔村等9個觀摩點,對基層組織建設、社區治理、發展集體經濟、人居環境改造以及“抓防促助保”活動等工作進行了現場觀摩。

9月5日上午,在市民服務中心207會議室召開座談會。三縣組織部長、鄉科級干部代表、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代表就“如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夯實基層基礎,推動新區基層黨組織全面對標先進、提質提效”為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勝利,新區呈現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局面,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今后一個時期的黨建工作,要以服務和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為根本任務,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堅持高起點站位、高標准定位、高質量建設,積極探索推進黨建引領“美好鄉村、美好社區、美好生活”建設,打造服務功能強、示范帶動強的黨建工作示范點、示范帶、示范區,堅決避免“造盆景”,杜絕一切形式主義,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推動新區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高質量黨建保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統籌推進“抓防促助保”活動,突出抓好基層黨建重點領域、重點工作,大力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選好選優農村“領頭羊”,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美好鄉村。要圍繞“新時代、新區人、新社區、新生活”,健全黨組織領導的社區治理架構,加強社區工作者職業體系建設,優化在職黨員“雙報到”機制,創新新建片區黨組織設置和活動方式,建設美好社區。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三縣組織部、社區工委、鄉鎮黨委相關負責同志以及部分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參加拉練及座談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