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7日)

2020年09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9月7日,星期一,雷陣雨轉多雲,17℃-3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白露,這是全年晝夜溫差最大的節氣。自白露始,我國真正進入秋季,天氣漸漸轉涼,氣溫逐漸下降。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9月5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會議強調,要加大對外骨干交通路網、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項目、容東片區和雄安站樞紐片區、智能城市建設力度。

2.雄安新區黨工委第三輪巡察工作全面展開。第三輪巡察對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黨群工作部、安全監管局、宣傳中心4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察,主要受理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黨員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截止時間為10月20日。

3.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促就業保民生工作,雄安新區以培訓供給側改革為突破口,改革提升職業培訓,精准對接常態服務,促進勞動力培訓就業,推動新區農民向市民轉變。

4.將在雄安舉行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引進“治愈未來·2020亞洲社會設計展”,甄選來自全球9個國家和地區的38件社會設計作品,以實物+視頻的形式面向大眾和設計師,呈現多元包容的社會問題解決方案。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三台鎮山西村鄭家溝綜合治理工程設計、施工總承包(二次)招標公告》,顯示安新縣山西村鄭家溝將進行河道清淤、埋設污水管道、安裝明設污水管道、新建玻璃鋼化糞池、封堵排污口、拆除違章建筑、新建護欄等建設。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新區公益性公墓及殯儀館項目骨灰寄存樓無人自動化存儲設備採購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將在雄縣龍灣鎮洪城村南側建設公墓,骨灰盒存放儲位不少於64000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通州區文景街道、九棵樹街道、臨河裡街道、楊庄街道、潞邑街道等5個街道的黨工委、人大工委、辦事處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通州區街道辦事處從6個增加到11個。

2、天津支持商業保險機構大力發展醫養保險,讓保險人在生前失能時提前獲得保險金給付,用於護理費用支出。

3、河北又一條高鐵要來了!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5日開始鋪軌,預計月底完成。北京至承德段通車后,北京到承德的鐵路運行時間將由5個多小時縮短至45分鐘。

雄觀天下:

1、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將於9月8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2、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的可重復使用航天器,在軌飛行2天后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這標志著我國可重復使用航天器技術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續可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

3、中國已與54個國家簽署了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互認協議。

4、近期時常有辦理過ETC的車主收到要求重新認証的短信。對此,工信部提示:此為詐騙信息,如有疑問應通過ETC官網查詢。如果發送號碼以“+”或“00”開頭更要警惕“被釣魚”的可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豎向控制。

場地豎向:規劃場地豎向基准控制高程為 9.5 米。順應現狀地形,場地高程為9.5-12.5 米。金湖公園和水系的場地高程應綜合防洪排澇工程、雨水工程、道路工程和景觀工程統籌確定。

立體空間豎向: 以豎向標高對地面和地面以下之間立體空間的豎向關系進行一體化管控,統籌協調各層空間的銜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