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6日)

2020年09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6日,星期日,多雲,18℃-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教育部將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雄安新區在教育對外開放領域先行先試,高質量創新發展,積極打造教育對外開放新高地。

2. 河北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衛彥明日前到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調研指導工作時強調,要大力加強民生司法保障,解決好群眾關注的一些難點、堵點、痛點問題。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創新,大膽試,大膽闖,積極推出符合新區發展定位和任務需求的改革舉措,努力打造司法改革的“雄安樣本”。

3.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東風區考察團日前到雄安雄縣參觀考察時表示,歡迎塑料包裝、電線電纜和璃纖維等傳統產業轉移到佳木斯繼續發展壯大。

4. 截至今年7月,白洋澱流域治理工作累計完成魚塘治理101個,處理污染塘水236.8萬立方米,種植沉水植物186.6萬平方米,清運底泥47.86萬立方米。

5. 雄安組織開展省級和新區級師德標兵的評審工作,擬推薦河北省師德標兵5名,雄安新區師德標兵15名,名單現正公示。公示至9月7日截止。

6. 昨日,“攜手共創文明雄安”志願服務活動持續進行,志願者們深入容城縣多個小區,協同小區物業和居民,共同對小區及周邊亂堆雜物、牆面小廣告等不文明現象進行進行了糾正和清除。

7. 阿裡研究院發布2020年淘寶村、淘寶鎮名單,雄安新區8個鎮、20個村入選。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新建一批國際學校,服務國際人才和引進人才子女就讀需求,讓更多的國際學校在北京落地生根。

2.天津市印發辦法,決定對採取草坪葬、花壇葬、骨灰撒海等節地生態安葬形式的逝者親屬和殯葬服務單位給予費用補貼。

3. 河北省督促高危行業企業切實落實安全培訓主體責任,對新招錄、轉崗或離崗3個月以上重新上崗的人員,要嚴格執行先培訓考核合格后上崗,並按要求落實師傅帶徒弟制度。

雄觀天下

1. 經國務院批准,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期內銷售的限額內的進口展品,免征進口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另: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承研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亮相服貿會,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均已進入最后的Ⅲ期臨床試驗階段。

2.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發布公告,決定自美國東部時間9月15日0時起在美國全面實施赴華乘客核酸檢測措施。

3.海南海口發布意見,老舊小區自主改造不再需要征得100%業主同意,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同意即可啟動改造。

4.重慶一企業研發出可檢測體脂和尿液等多項指標的全自動智能馬桶。目前,兩款產品均已實現量產並推向市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容積率控制。

在項目報審過程中,應當做好有關技術論証、相關程序審查和規劃管控(BIM)平台全周期聯審聯控等工作,符合新區相關規定,依法合規實施建設。

位於公園綠地周邊等對建筑高度或生態環境有特殊要求以及布置標志標識建筑物的地塊,容積率單獨確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