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用行動踐行文明,“攜手共創文明雄安”志願服務活動持續進行中

用行動踐行文明,“攜手共創文明雄安”志願服務活動持續進行中

2020年09月05日19: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5日電 (王紅)“這樣一清理,小區干淨多了!”今日上午,由雄安新區宣傳中心組織的“攜手共創文明雄安”志願服務活動持續進行中,為引導群眾就近參與活動,共同維護美麗家園,切實提高文明意識,志願者們深入容城縣錦泰花園、領秀城等多個小區,協同小區物業和居民,共同對小區及周邊亂堆雜物、牆面小廣告等不文明現象進行進行了糾正和清除,獲得居民一致稱贊。

圖為志願者正對小區進行清理。王紅 攝

圖為志願者為居民講解《河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王紅 攝

圖為志願者為居民講解《河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雄安新區公安局志願服務隊供圖

一大早,志願者們拿上笤帚、簸箕、垃圾夾等勞動工具,紛紛前往各個小區,對綠植中的塑料袋、花壇中的雜草和牆面小廣告等進行了清理。同時,在物業的引導下,志願者們對樓道和車棚亂停亂放的自行車、電動車進行規范整理。志願者們熱情高漲,工作細致,不放過任何一處不文明現象,哪怕是小小的煙頭都盡收“囊”中。清理過程中,志願者們還積極向群眾宣傳講解《河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對於正在發生的隨手扔垃圾和不停車入位等不文明行為進行耐心勸阻。

圖為志願者與居民一起擺放自行車。王紅 攝

圖為志願者與居民一起清理垃圾。雄安新區宣傳中心志願服務隊供圖

圖為居民主動參與到志願服務中來。王紅 攝

活動中,一些小區居民主動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來。“這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理應愛護,干淨的環境也能讓人心情舒暢。”愛佳公寓一名居民說道,“與志願者一起清理衛生,既鍛煉了身體又維護了環境,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兒,今后我們會多參與這樣的活動,為雄安志願服務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圖為志願者正對小區進行清理。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志願服務隊供圖

圖為志願者正對小區進行清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志願服務隊供圖

圖為志願者正對小區進行清理。雄安移動志願服務隊供圖

圖為志願者為居民講解《河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中鐵雄安志願服務隊供圖

“平時上班都是一大早就出門,晚上夜深了才會回家,很少能見到小區白天的樣子。今天參加活動讓我們有機會真正了解了生活的環境,同時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小區鄰居。”一名志願者一邊清掃一邊說道,“創建文明城市需要將口號變為行動,我覺得這次活動特別有意義。”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