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鐵集團副總經理王同軍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

國鐵集團副總經理王同軍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0年09月04日20: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4日電 9月3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同軍一行,就推進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到雄安新區進行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陪同調研,並與王同軍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王同軍一行從北京西站出發,乘軌道車經京雄城際鐵路沿途檢查大興機場站、固安東站、霸州北站建設情況,到雄安站建設現場實地查看項目進展情況。隨后,雙方在項目建設現場召開座談會,就進一步高質量推進雄安站項目建設進行深入交流。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王同軍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國鐵集團給予新區規劃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站的建設對支撐京津冀協同發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活躍新區經濟發展、滿足居民出行需求等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人民群眾關切期待。國鐵集團以實際行動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通先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傾力支持新區規劃建設,真正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擔任了“開路先鋒”。下一步,希望雙方本著資金節約、高效建設、高質量運營的原則,加快推動雄安站津雄場預留空間建設,加強運營合作,積極探索路地合作、融合發展、互利共贏的新模式。同時,進一步完善常態化溝通機制,在雄安站項目建設、配套設施建設、開通運營、環境整治等方面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進雄安站及相關配套設施高質量高效率建設,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鐵路工程建設精品工程、樣板工程。

王同軍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展現了熱火朝天、塔吊林立、日新月異的建設局面,對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國鐵集團將堅持政治站位,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總要求,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精心、精細、精致、精品”的工作標准,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施工,把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站打造成為智慧工程、精品工程、綠色工程,確保雄安站高質量按期開通,為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王紀平,新區建設指揮部領導劉中林、張躍峰及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座談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