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4日)

2020年09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4日,星期五,晴,16℃-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定於9月17日至23日在雄安新區舉辦,本屆設計周以“設計營造多元世界”為主題,意大利作為主賓國,按照“1+N”模式,設雄安主會場和有關市縣分會場。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將在設計周期間頒布。

2、國務院公布第三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雄安新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入選。

3、雄安新區3日組織開展慰問抗戰老兵活動,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日常需求等,並前往安新縣於庄村烈士陵園進行緬懷。

4、安新縣開展酒駕專項整治行動,交警大隊將採取不定期、不定時以及定點檢查與分散設卡相結合的模式,對酒駕、醉駕違法行為“零容忍”。

5、雄安新區首個鄉村級法治主題文化公園——容城縣南張鎮野橋營法治公園啟動。該公園一期佔地12畝,設立“七五”普法、法治文化牆、民法典宣傳、青少年普法、安全生產和防范金融風險等專區。

6、雄安安新和平醫院招聘護士6名。有意者可咨詢:0312-5155120、0312-5355079、15076278800。

7、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近日為雄安北辛街小學、上坡小學和雄州鎮大陰小學的同學們普及安全用電常識和觸電急救知識。

關注京津冀:

1、本月起,北京正式開通電子社保卡申領,持卡人通過電子社保卡申領渠道(本地渠道、全國渠道、銀行渠道、第三方渠道)即可申領電子社保卡。

2、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決定:接受張國清因工作調動提出的辭去天津市市長職務的請求,任命廖國勛為天津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廖國勛,資料圖

8、河北將進一步加強瞞報事故核查處理工作,從嚴從重從快調查處理瞞報事故,對瞞報事故責任單位依法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瞞報行為罰款。

雄觀天下:

1、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3部門聯合印發意見提出,到2025年,基本補齊既有居住社區設施短板,新建居住社區同步配建各類設施,城市居住社區環境明顯改善﹔以居民步行5—10分鐘到達幼兒園、老年服務站等社區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為原則。

2、矯正“誰能鬧誰有理”“誰死傷誰有理”,最高法等三部門印發指導意見,提出對於不法侵害是否已經開始或者結束,應當立足防衛人在防衛時所處情境,按照社會公眾的一般認知,依法作出合乎情理的判斷,不能苛求防衛人。

3、車險新規9月19日施行。新規明確,支持行業將示范產品商業三責險責任限額從5萬—500萬元檔次提升到10萬—1000萬元檔次﹔引導行業將商車險產品設定附加費用率的上限由35%下調為25%,預期賠付率由65%提高到75%。

4、高通公司宣布,計劃在2021年初將5G移動平台產品組合擴展至高通驍龍4系,以規模化地加速5G在全球的商用化進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容積率控制。

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嚴格按照控制性詳細規劃確定的容積率和建筑面積控制條件實施執行。 對於市場化經營性用地容積率,應當在滿足本規劃的前提下,符合土地合同中規劃條件的有關要求。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