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

雄安新區: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

2020年09月03日17: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日電(李雪晴) “同學們請跟我一起學習正確佩戴口罩的方法”“遇到觸電緊急情況,要第一時間用絕緣物切斷電源”…… 9月1日至3日,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雄安北辛街小學、上坡小學和雄州鎮大陰小學,為學生們帶來熟悉又特別的“開學第一課”,全力護航開學季師生安全用電。

隊員們為同學們發放安全用電知識宣傳冊。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隊員們和同學們一起做趣味小游戲。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課堂上,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的授課隊員們通過直觀形象的實驗教具、通俗易懂的動畫、圖文並茂的PPT和豐富有趣的互動小實驗,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和安全用電常識,幫助孩子們增強疫情防護意識,解答安全用電疑惑。引導同學們從自身做起,爭做安全用電、科學用電宣傳員,把安全帶給身邊的人。

隊員們為同學們講解電力沙盤。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為同學們帶來特別的“開學第一課”。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重返校園特別開心,通過今天的課程,還學會了很多疫情防護和安全用電知識,我會用這些知識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同學們。”來自雄安新區北辛街小學的學生王宇興奮地分享學習心得。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為同學們帶來特別的“開學第一課”。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課堂氛圍熱烈歡快,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雄州鎮大陰小學教師梁會平對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帶來的安全課表示認同和感謝,“在開學第一課,為同學們培訓安全用電知識,既精彩又生動,不僅讓同學們學習到了安全用電常識,還為孩子們今后的安全健康成長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課堂氛圍熱烈歡快,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了解,每年開學季,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的隊員們都會如約前往雄安新區的各個小學,為學生們送去“開學第一課”,這也成為了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的一項品牌活動。隊員們精心制作的電力常識PPT、動畫和實驗用品、宣傳彩頁,為同學們普及了安全用電常識和觸電急救知識,筑牢了校園安全用電的第一道防線,為新學期安全用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