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本月中旬在雄安啟幕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本月中旬在雄安啟幕

2020年09月03日14: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日電 (胡宇濃)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以下簡稱“設計周”)將於9月17日至23日在雄安新區舉辦,本屆設計周以“設計營造多元世界”為主題,選擇意大利作為主賓國,按照“1+N”模式,設雄安主會場和有關市縣分會場。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也將在設計周期間頒布。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新聞發布會。胡宇濃/攝

除線下展會外,今年設計周將打造線上設計交流平台,為無法到場的觀眾提供沉浸式觀展體驗。到現場觀展的觀眾均需要實名預約登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后方可進入會場。這是記者今日從設計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新聞發布會。胡宇濃/攝

設計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屆時,意大利、英國、德國、土耳其、日本、墨西哥、以色列、新西蘭、智利等國家的設計創新資源將匯聚於雄安新區,聚焦設計策略、系統設計、綠色設計、服務設計等工業設計領域的前瞻方向,集結科技、商業、文化、經濟等領域的力量,為城市和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

據介紹,9月17日至20日,雄安主會場將舉辦1場主旨演講、1場高端峰會、3場展覽展示、1場頒獎典禮、4場設計分享、1場設計之旅等10余場活動。主辦方將邀請世界設計組織(WDO)候任主席大衛·庫蘇馬、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意大利設計協會創始人托馬索·馬賽拉、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院長何人可等百余位行業大咖出席相關活動。作為設計周的亮點活動之一,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將由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策展,利用6000平方米的空間,全面展示交互、城市、社會、生物、自然等領域未來設計創新價值鏈的廣度和深度。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設計周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舉辦線下展會的同時,充分運用5G、VR、AR、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打造線上展會和設計電商交易平台,設立線上虛擬展區、活動直播區等各板塊,實現參展商信息發布、線上對接洽談、線上交易訂貨等多項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雲生態設計交流平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