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3日)

2020年09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3日,星期四,晴,16℃-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今天上午,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進行現場直播。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調研“5+1”控制性詳細規劃公示工作時強調,要加快推進其他專項規劃編制,加強“5+1”規劃與新區總體規劃及防汛、抗震、交通、能源等各項規劃對接,實現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與周邊區域無縫銜接。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人力資源工作座談會,了解人力資源企業、培訓學校需求,研究促進當地勞動力就業創業、助推新區大規模建設事宜。會議強調,要實現“以用工定培訓”的前瞻性訂單式培訓模式。

3、雄安調蓄庫建材通道義聯庄收費站項目主體工程完工。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縣雄州鎮六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EPC總承包》公告,顯示雄縣雄州鎮六村庄將進行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計劃下個月開工。

5、雄安容城縣今年開展全面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工作。在容城縣登記結婚、男女任意一方戶籍在容城縣轄區內的未婚檢夫婦可持結婚証享受免費婚檢服務。

6、雄安安新縣禁止露天燒烤和燃燒生物質等高污染燃料。

關注京津冀:

1、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北京9月起在全市范圍內恢復舉辦現場招聘會活動,明確鼓勵開辦靈活就業專場招聘會,或在現場招聘會場內開設靈活就業專區,發布供求信息。

2、天津要求高校學生食堂基本大伙菜全部實行“選餐制”供餐。有條件的中小學食堂盡可能採取“選餐制”,減少“套餐制。採用校外配餐供餐的中小學校必須提供半份和整份兩種規格的套餐選擇。

3、河北邯鄲市委書記高宏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雄觀天下:

1、十一黃金周火車票已開始起售,窗口、代售點的開售時間為9月4日。 9月8日、9日可分別搶10月7日、8日的車票。

2、經第一入境點分流的北京國際客運航班今天起逐步恢復直航。泰國、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臘、丹麥、奧地利、瑞典、加拿大等8個輸入病例較少國家至北京的9個航班將先行恢復。

3、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9月上旬將在北京舉行,在服務機器人·智能科技專題展區,5個板塊、200余個機器人將亮相,其中不少新技術為全球首次亮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控制。

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科學制定規劃標准、建設導則和各類開發控制規范,綜合運用 BIM、CIM、GIS 等數字技術手段,構建規劃、建設、管理、運營一體化、全周期的智能管理平台,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水平。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