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5+1”控制性詳細規劃公示工作

陳剛調研“5+1”控制性詳細規劃公示工作

2020年09月02日10: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堅持高點定位 廣泛征求意見

以高起點高標准規劃引領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人民網雄安9月2日電 8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雄安設計中心調研雄縣、容城、安新、寨裡、昝崗組團及安州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以下簡稱“5+1”規劃)公示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理念,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進一步優化完善規劃成果,以高起點高標准規劃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陳剛一行首先到雄安設計中心“5+1”規劃公示現場,詳細了解布展、參觀接待和征求意見等工作情況。隨后,召開新區黨工委專題會議,研究部署“5+1”規劃優化完善工作。

陳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指導推動和中央有關部委及京津滬深等地專業機構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匯聚國內外各方專業力量,精心組織編制了“1+4+26”規劃體系,實現了“一主五輔”全覆蓋。此次公示的“5+1”規劃,為新區推進外圍組團和特色小城鎮高質量建設提供基本依據和重要支撐。下一步,要根據公示收集的各方意見建議,做好相關規劃的優化完善工作。同時,要加快推進其他專項規劃編制,加強“5+1”規劃與新區總體規劃及防汛、抗震、交通、能源等各項規劃的對接,實現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與周邊區域無縫銜接。精心做好建筑形態、水系景觀、城市綠化、地下空間等城市設計,營造獨具特色的城市風貌,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陳剛強調,要精心組織規劃公示,認真細致做好現場接待,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積極做好對外宣傳,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新區領導安慶杰、王紀平、邊建國等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