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神獸”歸來!多圖直擊雄安新區開學第一天

“神獸”歸來!多圖直擊雄安新區開學第一天

2020年09月01日15: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日電(李雪晴 蘇春丹) 今天,雄安新區中小學迎來秋季新學期。經歷了超長假期的雄安中小學生,今起按照“分期分批、錯時錯峰”的原則回到校園。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學生進入校園前需進行體溫監測。蘇春丹 攝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測溫區指示牌。蘇春丹 攝

早上7點,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三年級班主任張艷麗就來到學校等候學生。“第一次和孩子們分別這麼長時間,終於回到熟悉的校園,很激動。為了盡快幫助孩子投入校園生活中,這些天我們一直都在做准備工作。”張艷麗說。今天,她圍繞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和備戰中考,給孩子們上了開學第一課。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人員密集場所分流指示牌。蘇春丹 攝

雄安新區雄縣第一初級實驗中學學生進入校園需排隊測溫。雄縣教育局供圖

“開學前,學校對全體師生都進行了核酸檢測。在上學期防控基礎上,對校園全面大掃除后進行了整體消殺。同時,學校教職工進行了開學防控演練,熟悉防控流程。”雄安新區雄縣第一初級實驗中學校長金凱生告訴記者。

開學第一天,中關村三小雄安校區舉行“珍惜糧食”主題開學活動。雄縣教育局供圖

中關村三小雄安校區開學第一天。雄縣教育局供圖

“新學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必要的開學典禮還是要有的。”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校長孫偉表示,學校開學典禮定於下周進行,將採用分班級錯峰、有序入場退場,確保學生間距一米以上。

中關村三小雄安校區舉行”珍惜糧食“主題開學活動。雄縣教育局供圖

中關村三小雄安校區舉行”珍惜糧食“主題開學活動。雄縣教育局供圖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校長崔紅梅介紹,開學后,學校會繼續採取分時段分年級錯峰上下學、一日三檢體溫、劃定一米等候線等常規防疫措施。“目前還處於特殊時期,初一年級新生將不進行軍訓,主要圍繞疫情防控、愛國主義教育等主題開展相關課程和主題班會。”崔紅梅說。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學生正進行開學第一課。蘇春丹 攝

雄安新區雄縣龍灣中心校學生正進行開學第一課。雄縣教育局供圖

“很開心!回到學校看到孩子們,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大家都非常期待走進課堂。”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大隊輔導員教師劉艷告訴記者,開學后,在引導孩子們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的同時,也要及時幫助他們調整心態,讓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

雄安新區雄縣第一初級實驗中學舉行開學升旗儀式。雄縣教育局供圖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防疫手抄報作品展示。蘇春丹 攝

“相比上一次春季學期復學,感覺沒那麼緊張了。”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學生家長說,通過前期學習,孩子掌握了“七步洗手法”、打噴嚏遮擋口鼻等防護方法和禮儀。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學生正在領取新課本。蘇春丹 攝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學生正進行開學第一課。蘇春丹 攝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學生家長張女士告訴記者,與往年相比,這個開學季最受歡迎的用品有了新變化,口罩、消毒濕巾、免洗消毒液成為了繼書皮、教輔書、文具之外的“新三寶”。“這也是當下不少家長的共識,開學了,‘神獸’歸籠,但防范意識不能丟。”張女士說。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學生。蘇春丹 攝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初中部防疫應急處置流程圖。蘇春丹 攝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的學生姜羽晉開心地告訴記者,“今天,我又看到了久別的老師和同學,心裡特別高興。”姜羽晉說,“新的學期,要及時把落下的知識補回來。”

“開學了,感覺既緊張又興奮,這是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要和同學好好相處,努力學習,留下美好難忘的畢業回憶。”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的初三學生李天一說。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